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

2021-07-16 07:36: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聚商融智 合作共赢

  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

  1万余名嘉宾线上线下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夏夜的青岛,海风习习、华灯璀璨,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众商云集、群贤荟萃。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庆氛围中,由商务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二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于7月15日晚开幕。1万余名各界宾朋相聚线上线下,共叙友情、共谋发展,共同谱写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携手开创跨国公司与中国的美好未来。

  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于2019年10月举行,习近平主席向大会致贺信。本届峰会延续首届“跨国公司与中国”的主题,旨在落实习近平主席关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指示要求,搭建跨国公司与政界、学界对话的高端平台,凝聚共同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广泛共识,全面提升新发展阶段与跨国公司的互利合作水平。

   

  本届峰会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的大力支持,得到了有关国家和地区驻华使节、国际组织、跨国公司和商协会的热烈响应。来自全球390家世界500强企业和517家行业领军企业的领导人,15个国家驻华使节,有关国际组织和商协会、专家学者代表,国家有关部委和山东省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开幕式。

   

  峰会期间将举行主题沙龙、闭门会议、分论坛、跨国公司路演、城市路演以及交流对接活动、会见活动、组委会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围绕峰会的重点议题,还将举办跨国公司知识产权保护与合作、财富百年企业、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开放联动、跨国公司与新发展格局、致力双碳目标加快绿色转型等多场分论坛。为更好放大峰会效果,将在同期、同地举办2021年新动能·青岛展洽会,推进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子路 刘兵 摄影 房贤刚 报道)

责任编辑:冯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