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红色经典 做强国少年——2021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在济南启动

2021-07-17 11: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总经理魏好勇(左二)、山东教育出版社运营部主任吴瑞霖(右二)、山东省图书馆办公室副主任张海梅(左三)共同为大赛剪彩

鲁网总经理魏好勇(左一)、山东教育出版社运营部主任吴瑞霖(右二)、山东省图书馆办公室副主任张海梅(左三)共同为连续参加三届比赛的选手颁发奖品

  鲁网7月17日讯(记者 张佳伟 见习记者 庞燕蕾柠) 7月17日上午,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联合主办,鲁网16地市新闻频道承办的“读红色经典 做强国少年——2021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在济南成功启动。

  鲁网总经理魏好勇、山东教育出版社运营部主任吴瑞霖、山东省图书馆办公室副主任张海梅出席启动仪式。

鲁网总经理魏好勇致辞

  鲁网总经理魏好勇在致辞中表示,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掀起一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我们在此举办马拉松阅读大赛,也是旨在号召和激励广大中小学生阅读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献礼党的百年诞辰。希望全省中小学生利用暑期等课余时间,阅读红色经典、英雄故事等优秀作品与经典诗篇,缅怀革命先烈,传递榜样力量,继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坚定青少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念与决心,激励青少年把握时代机遇,勇扛使命担当,为党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山东教育出版社运营部主任吴瑞霖致辞

  山东教育出版社运营部主任吴瑞霖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祝愿,山东教育出版社始终坚持教育教学研究和文化的传播,年均出书1500余种。正值第30届全国书博会在山东济南召开,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举办此次活动是具有意义的,通过让孩子们阅读,希望孩子们可以在生活中找到人生的方向和目标,可以更好的体会自己的生活和祖国的伟大。

济南赛区第一场比赛现场

  阅读是获取知识、增长智慧的重要方式,更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精神发育、文明传承的重要途径。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本届大赛特设了“对党说句心里话”留言板环节,邀请参赛选手们尽情抒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

济南赛区第一场比赛中认真读书的选手

  启动仪式结束后,济南赛区预选赛率先开赛,参赛的选手们现场同读一本书,开启长达2个小时的“马拉松阅读”之旅。继济南赛区之后,活动将在山东16地市陆续开展。

选手认真阅读《小英雄雨来》的故事

小选手在签到板留下了自己的名字

  “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是鲁网与山东省图书馆和山东教育出版社共同打造的活动品牌,连续三年积极开展活动,2019年在全省16市累计举办比赛58场,5000余名选手报名参与大赛;2020年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严格控制大赛场次和比赛人数,全省累计举办比赛51场,1500余名选手报名参与大赛,覆盖人群超过30000人次。每个暑期,为少年儿童准备的马拉松阅读大赛都会在山东掀起阅读热潮。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