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峰会为“媒”,同赴共赢新征程

2021-07-18 07:38: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聚商融智,合作共赢。7月15日-16日,为期两天的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成功举办。这场跨国公司与政界、学界对话的高端盛会,为全面提升新发展阶段与跨国公司的互利合作水平注入了正能量,引发了中外与会嘉宾尤其是跨国公司领导人的热烈反响和积极回应。

  这些跨国公司,不少是青岛峰会的“老朋友”,比如全球气动和电驱自动化技术领军企业费斯托。据费斯托(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业务区销售副总裁陈宏介绍,两年前参加首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后,费斯托大中华区总裁曾专程到济南调研,得到了很多启发,随后调整了产品布局,使得业务得到了更好发展。“通过峰会和展洽会,我们更加了解中国市场跳动的脉搏,更能找准企业在中国业务发展的基调,从而展开布局。”

  作为首次参会的“新朋友”,科思创中国区总裁雷焕丽“心怀感激而来,收获满满而归”。她表示,科思创与海尔等山东知名企业都有密切合作,在青岛设有自己的生产厂,得到了很好的营商支持。特别是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当地政府主动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复工复产、材料供应等方面的难题,为企业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中国市场是科思创最重要的市场,山东是工业大省,有很多合作机会。”雷焕丽认为,作为政府搭建的高端平台,峰会让行业伙伴们坐在一起,共同商讨如何在中国把生意做得更好。

  中国已经成为跨国公司迅速发展的重要市场,这是与会嘉宾的一个共识。中国欧盟商会副主席贾可尼说,对商会成员的调查显示,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但中国在新发展格局下的开放发展,让欧洲商业群体的情绪在过去一年产生了很多积极变化,愈发“看好中国”。

  法国达索系统亚太地区首席财务官柯滨认为,近两年国际环境充满不确定性,但中国经济表现出良好韧性,中国企业也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投入创新。“达索一直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并希望进一步扩大在中国的业务范围。”

  SAP全球副总裁、中国办事处总经理胡安德表示,SAP一直以来把中国视为自己的“第二故乡”,作为德国工业4.0的核心发起者,SAP非常愿意为中国的智能制造和数字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经济总量全国排名第三的山东,更是被跨国公司视为一片投资展业的热土。在党中央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决策下,作为能源生产和消费大省的山东,正加快推动经济发展绿色低碳转型。这个过程蕴含着巨大商机,众多新能源、新材料、数字化转型等行业领域的跨国公司跃跃欲试。

  作为全球智慧建筑领域领军企业,江森自控希望将自己的节水节能数字化解决方案等服务产品引入山东。“我们在上海的亚太区总部大楼采用了相关技术,整幢楼的用水比一般标准降低42%,是国内首座获得‘三重认证’的绿色建筑。”江森自控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朱永焕表示,公司今年3月已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签订协议,希望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展节水节能等领域的合作,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大众日报记者 肖芳)

责任编辑:于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