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烟花”北上对山东有啥影响?局地大暴雨+10级阵风安排上了

2021-07-26 14:35: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中央气象台7月26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的中心今天(26日)早晨5点钟位于浙江平湖与上海金山交界处东南方大约25公里的杭州湾水面上,就是北纬30.5度、东经121.4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为200-3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为50-80公里。

  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即将于今天上午在浙江平湖到上海金山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1-12级,30-33米/秒),之后强度逐渐减弱,28日将转向东北方向移动,30日移入黄海海面。

  7月25日17时35分,山东省气象台发布第6号台风“烟花”趋势预报。预计未来“烟花”强度逐渐减弱,缓慢向西偏北方向移动,进入江苏,减弱为热带低压,有可能于29日从鲁南进入山东省。受其影响,预计28~30日,全省有明显降水过程,大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黄海中部、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自南向北有7~8级、阵风9~11级大风,内陆地区有6~7级、阵风8~10级大风。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因“烟花”距离山东省还较远,影响因素复杂,其后期移动路径仍有不确定性。不排除其从江苏转向进入黄海中部(山东半岛南部海域)的可能,这种情况下主要影响山东省东部地区。

  气象部门提示:由于台风路径还有不确定性,对天气的影响也瞬息万变,提醒市民时刻注意天气变化,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