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烟花”可能于29日从鲁东南进入山东 28日起暴雨提前“光临”

2021-07-27 08:04: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继7月25日中午第一次在舟山普陀登陆后,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26日上午在浙江嘉兴平湖二次登陆。据中国天气网预计,“烟花”登陆后将继续北上,今晚移入江苏,28日转向东北方向移动,30日移入黄海海面,过程中影响范围北抬,安徽、江苏、山东等地都将受其影响出现明显降雨。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未来“烟花”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今天夜间移入江苏境内,28日将转向东北方向移动,有可能于29日从鲁东南进入山东省。今天夜间到明天,受其外围云系影响,鲁东南、鲁中和半岛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8~30日,全省大部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同时风力自南向北逐渐增大,黄海中部、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7~8级、阵风9~11级,内陆地区6~7级、局部阵风8~10级。

  影响“烟花”的因素复杂,其北上的移动路径及风雨影响仍有不确定性。气象部门将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加强跟踪研判,滚动发布预报预警。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