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两集中”第二批76宗土地挂牌 历城、天桥数量多,历下热度高

2021-07-29 14:10: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丛萍 济南报道

  继今年5月第一次集中出让后,7月29日,济南“两集中”第二批次土地挂牌出让,共计76宗土地,出让总面积251.46万平方米。两次集中供地的住宅用地约占全年计划供应量的三分之二左右。

  两次集中供地住宅用地约占全年计划三分之二

  相比于第一批次集中出让,济南第二次集中出让数量和面积略有下降。此次共出让76宗用地,出让总面积251.46万平方米,分布在市内六区、高新区和莱芜区等。其中历下区、市中区、历城区、槐荫区、长清区和天桥区主城六区共挂牌49宗挂牌用地分布在,土地出让总面积133.34万平方米

  根据2021年度济南市住宅用地供应计划显示,济南市本级住宅用地计划供应595.67公顷。那么两次集中供地住宅用地约占全年计划供应量的三分之二左右,而第三次集中出让预计将在10月。

  根据公告,此次集中挂牌出让的土地将于8月30日开拍,主城区范围内49宗居住、商业用地仍将采取“错时分批”出让模式。其中,第一批次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24宗公告用地将于8月30日10点30分结束挂牌期,进入延时竞价及成交确认流程;第二批次历城区、长清区25宗公告用地将于8月30日11点30分结束挂牌期,进入延时竞价及成交确认流程。

  历城、天桥数量多,历下热度高

  主城区49宗挂牌用地分布在历下区、市中区、历城区、槐荫区、长清区和天桥区,土地出让总面积133.34万平方米。这次供地,历城区和天桥区供地量比较大,历下区土地最热,槐荫区这次没有住宅用地供应,只有挂了商业地。

  历城区是此次供地的大户,共推出了华山北、唐冶和王舍人三个区域的19宗土地,主要为住宅用地。此次华山北片区出让5宗居住用地,容积率在2.2-2.7之间。王舍人片区的9宗土地位于奥体中路西侧、工业北路南侧,包含5宗居住用地、4宗商业用地。唐冶片区此次出让5宗土地,包含3宗住宅、2宗商业用地。

  天桥区也是本次土地出让的重头区域,共计出让10宗土地,其中住宅用地占8宗,主要位于北湖核心区、标山二期、黄岗城中村改造项目等。

  历下区虽然此次只出让5宗地块,但都是热门地块,分别是位于盛福片区、解放东路以南的住宅用地、奥体东路以东旅游路以南、历山东路以东解放东路以北、解放东路以北茂岭二号路以东的商业用地和文化设施用地。市中区的供地热度有所放缓,此次供应的地块主要位于三箭东北地块、白马山、南北康等地。

  值得一提的是,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获批后首次供地,有4宗居住、1宗展览和商业用地挂牌,主要在崔寨街道辖区,居住用地最大容积率在1.4—2.0。

责任编辑:赵家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