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起无需两地往返 济南、青岛等218个城市将实现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

2021-09-01 07:28: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扩大改革措施覆盖面,在部分省市试点的基础上,自9月1日起,公安部交管局将在全国部分城市推广应用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简称电子驾驶证)和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两项便利措施。

  9月1日起,济南、青岛等218个城市将推广应用小型非营运载客汽车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对二手车需要在异地交易的,实行二手车交易登记一地办理、档案电子化网上转递,实现二手车全国范围内跨省跨市异地交易登记。买卖双方可以选择在车辆原登记地(转出地)或者买方住所地(转入地)进行二手车交易,无需两地往返,更好地促进二手车流通。

  在互联网时代,电子化、无纸化是大势所趋。近年来,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立足于交管工作实际,依托互联网最大程度“减证便民”,为群众出行消除“路障”,出台新举措、改进细节,惠民利企、赋能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田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