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农科院舜耕科技服务团活动月启动

2021-09-06 11: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6日讯 9月6日,山东省农科院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该院2021年度“到生产主战场上去”舜耕科技服务团活动月实施方案,号召全院科研人员“到主战场学习、为主战场奉献、在主战场提升”。

  据介绍,2021年度省农科院舜耕科技服务团活动月定于9月中旬至10月期间,本次活动以“到主战场学习、为主战场奉献、在主战场提升”为主旨,组织省农科院全院“舜耕科技”服务团的22个分团,拟集中举办“四新”科技成果观摩活动、“三田合一”示范展示活动、“新时代新农业新农民”技能培训活动和农业知识科普惠民活动等各类公益性科技服务活动54场次,将组织动员全院科研人员500余人次,在省内10市15个县(市、区),推广农业科技成果200余项次,直接培训指导乡土人才3000余人次。

  通过活动,加快推进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四新”科技成果在生产实践中的应用,更多更好地惠及山东农业农村农民;引导科研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向实践和农民学习,练就“在地里面写论文”的真本事,为产业发展奉献力量,不断提升科技支撑引领能力,真正把科技的翅膀插到生产主战场,让农业产业腾飞起来。(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