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届滨州沾化冬枣节将于9月20日启动

2021-09-18 12: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8日讯(记者 范金鑫)金秋九月,冬枣飘香。记者从第二十三届滨州沾化冬枣节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沾化冬枣节将于9月20日全面启动,节会时间9月20日-10月20日。

  据了解,本届节会坚持“为民、务实、节俭”理念,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搭建新媒体矩阵平台,全面推广沾化冬枣全流程标准化产销模式,提升“沾化冬枣”品牌辨识度,打造“沾冬2号”全新市场品牌,进一步拓展销售渠道,发挥“宣传、促销、旅游、招商”作用,举办一届贯穿沾化冬枣采摘季,更有特色、更有效益、更有影响的大会。

  第二十三届滨州沾化冬枣节安排了10项主要活动,具体来看:(1)组织举办“冬枣节”融媒大直播系列活动。(2)组织举办沾化冬枣“走进城市品牌宣传”活动。(3)组织举办冬枣大赛。(4)组织举办沾化冬枣“乡村振兴”明星网红直播带货大赛。(5)组织举办“双招双引”推介会。(6)组织举办第六届沾化冬枣电商节暨“新合作”产销融合对接会。(7)组织举办“金秋冬枣飘香 百年渔鼓传情”大型渔鼓戏《郑板桥》首演、中国首部渔鼓戏电影《枣乡喜事》首映。(8)组织举办中国作家协会走进沾化采风创作活动。(9)组织举办央视进沾化系列活动。(10)组织举办“冬枣之乡”旅游摄影大赛。

  今年以来,滨州市沾化区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加快推动沾化冬枣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实施“双增双提”工程。全区改良“沾冬2号”10363亩,总面积达到3万亩;新建冬枣大棚14378亩,总面积达到4.4万亩。

  “以枣为媒传真情,共襄盛会谱新篇。我们连续22年举办沾化冬枣节,把一个地方性的活动,发展成为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较大影响的节庆活动,打造了扩大交流合作的窗口平台,成功走出了一条开放开拓之路。”沾化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长海说。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