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迷糊”独自上学迷路,执勤交警驾车护送至学校

2021-09-28 14: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记者 王翔宇)9月28日早上8点左右,济南交警历下大队民警康书平及辅警孙庆刚正在泺源大街趵突泉南路路口执勤,发现一名十来岁的男孩独自一人背着书包正准备穿过路口。“现在已经快到上课时间了,这名小学生怎么还在这里?怎么没有家长陪同护送?”民警发现这名小男孩后,赶紧上前拦下小男孩了解其情况。

  

  一开始孩子还有点儿紧张,支支吾吾的不敢说,在民警的安抚下,终于告诉民警自己是民生大街小学的。考虑到孩子的安全,民警随即决定开车送他去学校。 

  在警车上,经过与孩子沟通了解到,孩子的父母都是市中的环卫工人,每天天还没亮就已经出门上班了,孩子平时基本都是自己照顾自己,6点多起床,出门买早饭,然后从王官庄坐128路公交车去上学。结果今天因为在车上太困了,睡着了就坐过站了。 

  

  就这么聊着聊着,孩子的情绪也慢慢缓和下来,没那么紧张了,将家长的电话告诉了民警。经与孩子家长电话联系确认后,民警及时安全的将孩子送到学校交给老师。 

  

  无独有偶,在二环东路旅游路,也有一个萌娃主动找到执勤民警,告诉警察叔叔说他自己坐公交车上学,结果下错站迷路了。安抚好孩子的情绪,民警耐心细致询问其家长电话与学校名称。但孩子只记得自己学校的名字,家长电话想不起来。 

  

  民警随即向指挥中心反馈,与东方双语实验学校取得联系,第一时间锁定了孩子的姓名班级等信息。随后学校安排了老师来将孩子接往学校。 

  警方提示:在日常生活中,家长要教导孩子尽量记住家庭电话号码、住址和父母姓名等,教育孩子一旦在公共场所走失,千万不要跟陌生人走,可以向警察“蜀黍”求助,或者站在原地等待父母回来寻找。 

责任编辑:王翔宇
新闻关键词:民警孩子学校执勤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