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首日全省公安机关出警7万余人 全力守护假日平安

2021-10-02 10:52: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国庆假期第一天,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获悉,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广大公安民警坚守岗位,各级公安机关24小时值班备勤,出动警力7万余人,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  

   

  节日期间,全省将举办各类大型活动59场次,参加群众预计21万余人。全省各级公安机关科学部署警力,加强大型群众性活动和泰山、沂蒙山、“三孔”、天下第一泉等重点旅游景区安全监管,指导落实安全检查、票证核验、秩序维护等措施,督促按照接待容量,控制高峰时段游人总量,及时采取预警、限流、分流等措施,避免“大客流”情况发生。

   

  在泰山之巅,10月1日凌晨4点刚过,大批徒步登山看日出的游客陆续抵达南天门。泰山景区分局岱顶派出所所长张连波带领民警来回奔波在南天门通往岱顶的山道上,在昏暗的光线下保护群众登山,防止磕伤摔伤情况的发生。在烟台蓬莱阁旅游景区,公安机关执勤民警指挥交通,疏导游客,耐心答复群众咨询,用辛勤的汗水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守护着群众的安全和仙境的平安。在古城台儿庄,美丽的古城夜色吸引了大批游客,公安机关聚焦社会面管控,开展专项清查整治行动,检查KTV、酒店、商场等场所120余家,创造平安和谐的旅游环境。在黄河尾闾,正是芦花飞雪最美秋色,大批游客聚集黄河入海口度假休闲。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的民警,加强值班巡防,维护景区旅游秩序,打击各类盗猎野生动植物行为。

   

  假日第一天,是交通出行的高峰期,人流、车流、物流大幅增加。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启动24小时勤务部署,加强公路网动态监测,及时发布交通信息和安全提示。出动警力1.37万人次,警车4200余台次,启动交通执法检查站385个,设置临时执勤点1100个,整治交通违法,维护交通秩序,疏导车流人流,有效防止大范围、长时间的交通拥堵,全力确保群众节日出行安全有序畅通。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公安机关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