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济高铁长清黄河特大桥首联节段拼装连续梁完成架设

2021-11-10 10:06: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9日,连接河南郑州与山东济南的郑济高铁长清黄河特大桥首联节段拼装连续梁成功完成架设。

  郑济高铁长清黄河特大桥全长约3.7公里,根据防洪评价报告,黄河行洪期间滩区桥梁孔跨不得低于50米,现有技术无法实现50米以上跨度整孔预制梁的运输和架设,节段拼装成为建造这座大桥的技术选择。 

   

  山东省路桥集团有限公司郑济铁路项目经理 丛炳刚:共有22联66孔节段拼装连续梁,每一联由3孔组成,每一孔的跨度是56米,整联由37个节段拼装成型,整孔和整联通过预应力张拉成桥。

   

  郑济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连接线,山东段正处于线下工程大面积施工阶段,桥梁下部结构已经完成超过90%,车站也即将开工建设。通车后,郑州与济南间列车最快运行时间预计缩短一半,将极大推进郑州中原城市群与东部半岛城市群的交流发展,有效促进沿黄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郑州济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