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十四五”将创设120万个公益性岗位 到2025年各级政府投入将达到168亿元以上

2021-12-20 21:22: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虹晓 济南报道

  12月20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新一轮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有关情况。“十四五”期间全省创设120万个公益性岗位,其中2022年开发计划为40万个。据测算,明年各级政府需投入56亿元,2025年将达到168亿元以上。

   

  山东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东辉介绍,实施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是山东积极吸纳农村剩余劳动力、妥善安置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的重要举措。山东省财政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通过“三个加力”做好资金保障工作,确保公益性岗位补贴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其中,山东切实加大激励约束力度。一是加快资金落实进度,建立完善动态管理机制,督促市县及时落实岗位补贴、社保补贴等岗位待遇,确保受益群体及早享受政策红利。二是对就业补助等资金,实行“一竿子插到底”的直达机制,确保资金精准直达受益对象。三是加强考核激励,对在就业工作绩效评价中受到表彰的市,给予不低于500万元的定额补助,激励各地扎实做好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