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2022高考外语听力考试开考!考生有两次考试机会

2022-01-09 09:15:21 来源: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陈乃彰

  1月8日上午8点30分许,在威海一中考点,参加山东省2022年高考外语听力考试考生已陆续进场。上午8:45,山东省2022年夏季高考外语听力考试将正式拉开帷幕。根据省招考院此前发布的“教育考试时间预安排”,此为山东省今年的首场教育考试。

  根据省招考院统一安排,第一次听力考试8:45后不允许迟到考生进入考场考试,第二次听力考试9:40后不允许迟到考生进入考场考试。各考点将在封闭区入口和考场入口进行两次安检,考生应自觉配合接受检查。严禁携带手表、手机、电子设备、书包、资料等非必需物品进入考点封闭区。

  据了解,外语听力考试考生有两次考试机会,第一次为1月8日上午9点开始,第二次为1月8日上午9:55开始,两次听力考试间隔约20分钟,考试成绩取两次中的较高分计入高考总分。两次听力考试间隔期间,考生不得离开考场。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