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艘超低温冷藏运输加工船青岛投用

2022-01-19 16:16:57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月19日,全国首艘超低温冷藏运输加工船“海洋之星”轮在青岛命名投用,标志着山东海洋集团进军国际超低温冷藏运输加工领域又迈出坚实一步。

  “海洋之星”轮超低温冷藏运输加工船是由山东海洋集团投资建造的特别定制船型,可提供-55℃以下的货舱温度,主要用于金枪鱼等高端远洋渔获的冷藏运输和海上加工,将有效解决我省远洋渔获回运加工问题,将为全省人民带来更为高端、品质海产品。

  据了解,山东海洋集团凭着优良装备和历年在市场上拼搏所积累的良好口碑,“海洋之星”轮在建成下水前,就获得了每年5000吨的蓝鳍金枪鱼海上加工合同,作业量占全球蓝鳍金枪鱼加工总量的八分之一,一举在国际超低温冷藏运输加工领域打响了山东品牌。

  作为海洋强省战略的有力践行者,山东海洋集团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加快构建完善的现代海洋产业体系,以建造“海洋之星”轮超低温冷藏运输加工船为切入口,打造了集船舶运力构建、冷藏运输加工、仓储物流和国际贸易于一体的超低温冷链产业链条。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常青 报道)

责任编辑:吴晓慧
新闻关键词:超低温冷藏运输加工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