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品山东丨咬一口酥烂脱骨!德州扒鸡飘香市民年夜饭桌

2022-01-30 08:38:46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年关临近,走亲访友采购年货是必不可少的一环。而作为山东名品的德州扒鸡,自是德州乃至山东家家户户年夜饭的一道必备“大菜”。不管是阖家团圆还是招待宾客,德州人新年的记忆里,扒鸡总是不可或缺的。

  在德州人的习惯里,临过年一定要去备上几只德州扒鸡,一只供奉祖先,还有一只年夜饭端上来成为一道“大菜”,上桌的扒鸡黄里透红,引人垂涎欲滴。扒鸡脱骨,肉质软烂,骨头也都酥了,深受一家老少欢迎,先把鸡腿扯下来给孩子分好,规整的鸡肉被夹到老人碗里,喝酒的大人们则夹起鸡翅或鸡爪做下酒菜。

  到了大年初二、初三,走亲访友的客人到来,扒鸡也是张罗饭桌的妇女们的最爱,简单摆盘就能上桌,也不用担心亲戚间的聊天把饭菜放凉,谈天说地,再平常的话题也变得有滋有味。

  德州扒鸡这道家喻户晓的名菜,不仅是食客的味觉盛宴,更是每个德州人的成长记忆,是身处何方都备感思念的乡愁。对于德州人来说,没有德州扒鸡的年夜饭桌,便少了些许年味儿。

责任编辑:李秀娟
新闻关键词:德州扒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