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黄河国家战略,奏响新时代黄河大合唱——山东联通、黄河国家战略研究院、山东文旅集团联合召开黄河国家战略座谈会

2022-03-04 13:24: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4日讯 为贯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集聚科研力量,协同创新载体,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发挥山东优势、彰显国企作为,2月28日,山东联通与黄河国家战略研究院、山东文旅集团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共同组织召开“黄河战略”座谈会,在前期沟通的基础上,进一步围绕黄河战略进行深入探讨三方合作。

  会上,山东联通介绍了在黄河战略应用方面开展的探索和大数据及通信方面的情况。当前,在推进黄河国家战略进程中,黄河智慧化升级需求日益迫切。为此,山东联通打造了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双千兆专网,服务国家战略和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并积极参与山东省智慧生态黄河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建设环保大数据平台,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贡献智慧和力量。与此同时,山东联通持续推动5G创新、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沿黄流域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打造了一批行业标杆,为黄河流域新旧动能转换蹚出新路子,助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座谈中,三方紧紧围绕《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聚焦黄河发展论坛、数字黄河、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等领域,坚持全盘谋划、优势互补、资源整合,探索以学促研、以研促企的合作模式。经过此次会谈,三方就省级联合会、智库联盟、黄河国家战略基础数据库建设、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等方向达成合作意向,将充分发挥产学研深度结合优势,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

  下一步,山东联通将充分发挥国家队、主力军、排头兵作用,与黄河国家战略研究院、山东文旅集团一道积极探索黄河流域特色的现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助力重大国家战略落地实施,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注入科技动能、贡献创新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张佳伟
新闻关键词:黄河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