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品山东”品牌需多方齐心打造

2022-04-01 12:09: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山东省第一批223家“好品山东”品牌名单公布,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通过“好品山东”品牌的评选,切实提升了企业品牌美誉度和品牌竞争力,助力企业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提升;通过“好品山东”品牌的评选,切实选出了一批具有头雁带动作用的企业,助力各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通过“好品山东”品牌的评选,真正唱响了山东品质,形成了与“好客山东”并驾齐驱的山东名片。

  政府引领,把关“好品山东”。在“好品山东”品牌遴选的过程中,政府部门积极宣传,把遴选条件和帮扶政策讲明白,把“好品山东”影响力和品牌效益讲透彻,引导企业积极参与评选。政府部门是对当地企业、品牌了解最清楚的人,也是对遴选标准把握最清晰的人,严格把关推荐,以“质量、效益、信誉”为评选硬核条件,遴选一批能够体现当地特色、彰显当地亮点的企业,才能保证“好品山东”品牌的遴选更有代表性。

  企业升级,建设“好品山东”。“好品山东”品牌的遴选,并不是简单的现有品牌选择,而是要在现有优质品牌的基础上,由企业加强技术、标准、质量、品牌管理创新,打造更具竞争力、更有代表性的品牌。企业积极配合申报创建,加大科研投入、加强技术升级,提升整体装备水平,严抓品牌建设,将“好品”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软件硬件兼备。

  媒体展示,讲述“好品山东”。“好品山东”,不仅要建设一批优质山东品牌,更要把这些品牌打造成“领头雁”,把“好品山东”建设成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区域品牌。媒体全方位、多层次的密集宣传,展现了创建成果、讲述了品牌故事、展示了品牌形象。创建成果的展示引导更多企业关注“好品山东”品牌建设,积极参与品牌遴选。同时,将社会各界的目光聚焦于“好品山东”品牌建设,提升了品牌美誉度和竞争力,让“好品山东”成为和“好客山东”并驾齐驱的山东名片。(文/焦静思)

责任编辑:李秀娟
新闻关键词:企业品牌山东遴选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