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神”值守小长假,五一,无疫!“济南抗疫天团”秦琼已做好“总结”准备

2022-05-01 14:43: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日讯(记者 韩黟瞳)“今天是秦琼上班第一天,主陪扁鹊带完三个酒,副陪辛弃疾同志也带完三个酒了!”有网友表示:上完了秦琼就请主陪总结一下吧,后面的同志先等等。

秦琼11

  据了解,4月30日-5月3日,济南全市部分区域继续开展第三轮核酸检测,而本轮全市统一核酸贴纸使用的卡通形象是“门神秦琼”,和前两轮的“神医华佗”和辛弃疾一样,由山东世博华创动漫传媒有限公司创作设计,为八边形,依然采用红、黄、绿三种颜色进行区分。

 “泉城抗疫天团”来新人 网友盲猜下轮贴纸主角

  “海右此亭古,济南名士多。”4月29日,#济南秦琼版核酸贴纸上线##泉城核酸贴纸门神值守小长假#话题再度登上微博热搜榜,这位“贴纸界元老”,手拿非双锏怒目圆睁、不怒而威的“门神”秦琼,也是咱济南老师儿终于来到咱身边,以前是阻挡邪祟,现在阻挡疫情,保护咱济南老乡!

留言1

  秦琼的出现,让网友对下轮主角人选讨论就愈发激烈。广大网友们发挥无限的想象力,有网友甚至列出备选列表:李清照、房玄龄、鲍叔牙、张养浩……

  目前,呼声最高的就是李清照,这位婉约派的爱国女词人能否成为下轮核酸的主角?

  对于广大市民的猜想,记者联系到了“泉城抗疫天团”作者丁姣,丁姣表示,目前她只接到前三轮人物设计要求,对于下轮的主角她也不清楚。就她个人意愿来说,她想选李清照和孙悟空,“李清照是我心中的女神。孙悟空我更喜欢,因为他有金箍棒,可以打败一切妖魔鬼怪。”

留言2

  谈起创作秦琼与辛弃疾、扁鹊有何不同,丁姣表示,在设计秦琼时她查阅了大量文史资料,因为人物风格不同,在设计扁鹊、辛弃疾时并没有做过多的处理。而秦琼却要不断的做“减法”,因为秦琼的服饰、武器过于繁琐,她要用简单的线条表现出最复杂的人物性格,这才是最难做到的。“来灵感的时候是半夜。”丁姣说,看着资料里威风凛凛的秦琼画像,她似乎感受到千年前这位英雄要与她共同抗疫的决心。“我真的一点都没困,画的时候就是一气呵成,画完了还很精神。”丁姣说。

  “但我希望不要再设计贴纸了。”丁姣又说,她希望疫情能快点散去,恢复摘下口罩,快乐畅游的生活。

 核酸“贴贴”哪家强  各地代表队“请出战”

  自打4月起,全国多地陆续推出核酸贴纸,这些贴纸基本带有当地特色,如山西运城的关羽贴纸。西安在贴纸界也算是小有名气,继“秦岭四宝”、西安核酸贴纸唐小妃、城小将、李小白、波斯客后,又有网友晒出西安新一轮的核酸贴纸“霍去病”。

霍去病

  这些贴纸无疑都代表了全国人民抗疫的决心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像济南的三轮贴纸的寓意一样,扁鹊第一轮:以礼相待,神医出手、辛弃疾第二轮:先礼后兵,剑指去疾、秦琼第三轮:守好大门,动态清零。

  昨日,济南市卫健委传来好消息,30日0时至12时,社会面发现阳性感染者为0。一切都在向好发展,有网友表示,古有门神秦琼守护家门,如今在济南,一些站在封控小区、楼宇门口身穿“白色铠甲”的门神,也在默默地守护着我们。尤其是正值五一劳动节期间,更应该向这些无名英雄致敬,大家共同努力,期待疫情早日清零。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