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莱高铁全线贯通

2022-05-10 12:52:53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8日上午10点,济莱高铁主线最后一孔箱梁在历城站特大桥架设完成,这标志着济莱高铁全线贯通,距离年底具备通车条件目标又近一步。

  记者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获悉,济莱高铁建设项目部与各参建单位密切协作,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扎实推进工程建设,先后完成24座隧道、27座连续梁、1351孔预制箱梁建设生产任务。特别是今年以来,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加大施工力量投入、优化施工组织,确保各项施工任务目标顺利完成。

  济莱高铁全线贯通是继今年1月份隧道“洞通”后,迎来的又一重要节点。目前,全线38处工地全部复工复产,参建人员正全力推进站房、四电、车站综合配套及铺轨施工等工作。

  下一步,济莱高铁建设项目部将会同各参建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做到“保防疫”“保建设”两手抓、两手硬,合力加快后续工程建设,确保济莱高铁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健 通讯员 赵嘉伟 报道)

责任编辑:吴晓慧
新闻关键词:高铁全线建设贯通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