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的初美优选,讲述一段民营企业回报社会的动人故事

2022-05-15 11:25: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5日讯 灯火通明的办公楼、24小时在线秒回的工作群、克己奉公驻守公司的员工、不舍昼夜奔波在街头与仓储之间的配送小哥......这是初美优选团队的真实场景。

  星夜在岗

  当济南大部分小区被突然按下暂停键,初美优选山东分公司的员工舍小家为大家,从居民最急需的蔬菜、馒头等生活物资入手,积极组织开展社区自助,无偿为居民配送平价生活物资,大大缓解了济南被突然封控在家居民的生活物资短缺困境,展现了新时代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

  初美优选本是由位于山东济南的初美(山东)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自主开发搭建的社区团购系统,成熟的技术系统和运营体系,为本次在济南开展的社区抗疫自助活动中提供了技术支撑。截至5月12号,初美优选团队在济南社区抗疫自助活动中累计服务济南历下区、历城区、槐荫区、天桥区共75个社区,惠及近1万户居民。

  社区服务

  进入新时代,民营企业如何为复工复产、社会建设、民族复兴舔砖加瓦、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初美优选团队交出了完美的答卷。

  初美优选团购小程序保证了自助活动的效率

  “泉”心“泉”意,被信任的邻里情

  2022年4月26日,当济南的居民区陆续封控、管控,陷入物资不足的困境。初美优选山东分公司的员工纷纷志愿参与到社区自助活动中,从上到下统一协调分工。从管理到执行,从联系物资到运输拉货,从分拣打包到清点数量,通过初美优选小程序从线上下单到线下配送,从售前团购到售后服务,从电话联系取货到将物资准时送到居民手中......每个人各司其职,有条不紊。他们的敬业奉献和雷厉风行,保障了生活物资的及时供应。在自助活动中,初美优选实现了很多“不可能”,做好了很多“做不到”。

  优选新鲜蔬菜水果

  初美优选在济南的自助活动中,直接对接蔬菜供应商,中间不加一分钱利润,通过初美优选小程序链接到居民,为被突然封控、管控在家的居民提供了新鲜平价蔬菜;为保证蔬菜及时送到居民手中,公司员工纷纷上阵当分拣员、当司机、当配送员;暖心的他们还无偿为社区居民代买鸡蛋、酵母等生活物资;在母亲节,为大家传递鲜花和装有大白兔奶糖的手写信等祝福和感恩。

  济南居民好评图

  “沪”帮“沪”助,做大家需要的好邻居

  初美优选所属集团总部位于上海,初美优选上海团队借助政府颁发的物资保障通行证,积极联系对接物资,将平价的新鲜蔬菜、粮、油、面等生活物资上架到初美优选小程序,让有需要的居民可以直接下单、当天配送。这不仅为上海金山、闵行、松江等地的居民提供了新鲜平价蔬菜,也大大提高了自助的效率,减少了疫情传播的风险。

  新鲜蔬菜及时达

  只要邻居有需要,初美优选一直在。在物资短缺,物流配送艰难的上海,初美优选克服重重苦难,为刚生产完的新手妈妈搞到了鲫鱼、羊肉、牛肉、鸽子、海鲜等各种补品;跑遍大街小巷,为女性居民购买卫生用品;不计报酬,无偿把公司的A4纸送到急需给孩子打印学习资料的家长手中。

  上海居民好评

  初美优选在济南、上海组织的自助活动中,始终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认真落实消毒工作,确保生活物资从采摘、分拣、装车、配送等各个环节的绝对安全,“被信任的好伙伴”“居民需要的好邻居”“社会担当的好榜样”等称号名副其实。

  企业存在的价值不是索取而是付出和回报,希望更多民营企业能够像初美优选一样,积极参与到履行社会责任的队伍中来,成为助力社会复共复产的重要力量,散播民营企业回报社会的点点星光。(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