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化税务: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暨“当一天纳税人”活动

2022-05-19 20:02: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淄博齐鲁化学工业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许业强到淄博加华新材料资源有限公司开展 “一把手走流程”暨“当一天纳税人”专项活动。

s_bba3b5cf5a4d421ba900bdb866eadaee.jpg

  在淄博加华新材料资源有限公司,淄博齐化税务局许业强局长与该公司黄贻展总经理、韦长葆财务总监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该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特别是该企业正在进行的搬迁工作和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情况,对相关涉税政策进行了宣讲,解答了企业提出的相关涉税问题,并征求了企业对税务部门办税缴费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随后,齐化税务局许业强局长还实地走访查看了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导税区、网上办税区、业务办理区。通过“进厅”蹲点察的方式,全流程陪同纳税人办理了发票申领、纳税申报等业务。通过“上阵”走流程的方式,现场受理体验了留抵退税等业务办理流程,为纳税人进行了办理指导,对纳税人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许业强局长现场了解了非接触办税、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对下一步纳税服务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优化、完善、提升的具体要求。s_32f25680c83b4dd5bdb95e21c6867b77.jpg

  齐化税务局许业强局长表示,开展“一把手走流程”暨“当一天纳税人”专项活动,既是不折不扣落实税务总局、省局、市局党委的部署要求,更是践行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生动实践。通过由机关下沉到基层,在服务现场倾听基层呼声,在深入企业中了解纳税缴费诉求;通过对管理服务工作躬身入局、亲身体验,去发现问题、直面问题和解决问题,搭建了联系基层和纳税人缴费人的“纽带”和“桥梁”。作为区县局“一把手”,今后将持之以恒开展好该项活动,真正从纳税人缴费人视角,在深度体验中实现管理和服务的换位思考;在走入基层和纳税人缴费人中,把工作诉求了解在基层、思想动态交流在基层、问题难题解决在基层,实现与基层一线干部职工沟通零距离,实现与纳税人缴费人服务零距离;以“一把手”工作角色的转换、思想作风的转变、工作视角的拓展、方式方法的改进,更好的履职尽责,努力做到带好队、收好税,实现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税务干部职工 “双满意”。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