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区中韩街道端午节手工香囊制作体验活动顺利开展

2022-05-30 16:07:5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8日讯 “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2022年的端午佳节马上就要到来,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文化习俗,享受健康娱乐,2022年5月27日,青岛崂山区中韩街道妇联在崂山区妇联的大力支持下,邀请了青岛锦阳悦成教育文化的吕舒阳老师,开展巾帼创业就业培训暨端午节手工香囊制作体验活动,辖区居民纷纷踊跃报名参加。

图片

  在我国,端午节有吃粽子、赛龙舟、饮雄黄、悬艾叶、拴五色绳等习俗,也有戴香囊的习俗。香囊内通常填充一些具有芳香开窍的中草药,有清香、驱虫、避瘟、防病的功效。据传,戴香囊的目的,一方面象征屈原的品德节操将馨香溢世,流芳千古;另一方面又能起到驱瘟避疫,强身健体的作用。

图片

  因此,中韩街道妇联组织了本次手工香囊制作体验活动,希望能让辖区居民了解更多传统文化知识,并且在学会自制香囊后,能为更多亲朋好友送上自己独特且美好地祝福。

图片

图片

  吕舒阳老师是传统文化推广人、青岛市图书馆优秀阅读推广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她深耕二十四节气传统文化与习俗。在课上,吕老师详细介绍了端午节香囊的历史渊源和制作方法,通过她耐心精细地讲解,让居民深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真正走进端午、感知端午、品味端午,也进一步丰富了大家的精神生活。(本网记者)

图片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端午就业培训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