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淄川区实验幼儿园开展“趣迎端午 腌制咸蛋”活动

2022-05-30 16:08: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0日讯 为让幼儿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增强幼儿的动手能力,结合端午节“要吃咸蛋粽,才把寒意送”的习俗。5月29日,淄博市淄川区实验幼儿园开展“趣迎端午 腌制咸蛋”活动。

  活动前,老师向孩子们讲解端午节吃咸蛋可以祛毒,利于保持身体健康的习俗。老师和孩子分别领取任务,老师负责采购食材:鸭蛋、食盐等,孩子们则回家向爷爷奶奶请教腌咸鸭蛋的方法。在孩子们的热烈谈论下选择用传统的黄泥来腌蛋。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幼儿的传统文化知识,更是让幼儿动手体验腌蛋的乐趣,从请教腌蛋的方法、准备材料、到每一步的腌制,幼儿全程参与、体验。孩子们在直接感知、亲自体验、实际操作中,使教育自然发生,孩子快乐成长。(通讯员 温英杰)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