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办完全部手续!“建设资质不难办”青岛自贸片区服务专区揭牌

2022-05-31 11:12:47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日前,“建设资质不难办”青岛自贸片区服务专区揭牌仪式举行。仪式现场为山东海承康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一次性颁发了营业执照、6项建筑企业资质和安全生产许可证,这也是山东首家成功完成开办建筑企业“一事全办”的企业,标志着青岛市建筑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集成改革试点取得新突破。

  “按照以往情况,我们开办建筑业企业需要先申请营业执照,再办理建筑资质许可,然后再办理安全生产许可。这次一次就完成了企业开办所有的手续,非常方便。而且这次行政审批局人员一对一帮我们辅导申报材料,让我们看得明白、办得顺畅。”山东海承康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道。

  建设工程类资质分为9大类,593小项,类别细、等级多,具体办理起来难免面临“资质难办”问题。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坚持以作风能力提升作为推动企业服务的重要抓手,联合自贸区青岛片区充分发挥自贸区政策优势,先行先试,探索总结出一系列“青岛做法”“青岛经验”,全省率先实现建筑企业开办一次告知、一个流程、一事全办,办理时限压缩了近60%。

  “建设资质不难办”品牌先行区的建立,将建设资质审批窗口前移至自贸区“最前沿”,市行政审批局与自贸区资质审批资源与优势实现全面整合,有助于充分发挥自贸区资源集聚效能,进一步拓展服务阵地、服务力量与服务对象,激发建设资质审批的“联动效应”,为自贸区建筑企业打造“身边”的高效资质审批服务。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会继续总结经验,依托‘建设资质不难办’青岛自贸片区服务专区,为自贸片区建筑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捷、温馨的审批服务,为打造全省自贸区先行先试新高地注入新动力,为我市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实的审批服务支撑。”青岛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