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带准考证、走错考点、家长穿旗袍送考,记者直击济南高考首日!

2022-06-07 11:32: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7日讯(记者 殷会丽 见习记者 金芮宏) 剑指高考,圆梦6月! 6月7日,山东2022年夏季高考开考,省招考院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夏季高考编场人数为598810人,较去年的555102人增加了43708人。

  7日一早,在山东省实验中学考点,考生们有序进入考场。

  在历城二中考点,不少家长穿着旗袍送孩子进考场。

  在距开考二十分钟的时候,历城二中考点,一名考生本应去初中部考点,现场工作人员开校园巡逻车将其送往初中部考点。

  上午九点后,考生开始第一场考试,家长们开启等候模式。

  在济南七中考点,考生们有序进入考场。记者发现,还是有十余名考生,忘记带身份证。户籍民警在考点临时办理点,为丢失身份证的考生,现场打印临时身份证明。

  12年的寒窗苦读只为这一次绽放,济南交警“护考队”为奔赴“战场”的同学们保驾护航。

  济南一中的一位考生,考点在历下区山师附中,考生在去考点路上忽然发现自己的准考证忘记带了,时间紧急,考生的家长在济南一中拿到孩子的准考证后,求助执勤交警。张明岳、王文生报备后迅速行动,仅用十多分钟就将准考证送往考点。

  上午8时25分左右,在济南二中考点和十一中考点助考的济南交警天桥大队分别接到现场考生求助,经过询问民警得知,两位考生本来都应该到师范路的济南旅游学校考试,因为马虎大意,走错了考点,由于距离9点开始考试的时间很近了,于是选择求助现场执勤交警。

  接到考生求助后,在现场助考的铁骑队员了解情况后,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载着考生赶往位于师范路的济南旅游学校考点。最后分别将两位考生顺利送到考点,没有耽误考试。

  8点左右,济南二中考点,振邦红盾护学志愿服务队护送一名坐着轮椅的考生至考场。

责任编辑:殷会丽
新闻关键词:山东2022年夏季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