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好网民·在山东|丁沛然:以“网”为媒,空中课堂育桃李

2022-06-07 17:26:3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日讯   身处网络时代,几乎人人都离不开网络。济南市棋盘街小学教职工团支部书记、大队辅导员丁沛然立足岗位,利用网络平台,深耕空中课堂,创新少先队活动形式,宣传少先队活动,带领900余名少先队员们多次参与线上寻访活动、实践活动,弘扬了正能量,让网络上飘扬起了一片鲜艳的领巾红,为建设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疫情期间,丁沛然录制了《星星火炬伴成长》队前教育微课,借助公众号平台发布,成为了全区一年级学生学习少先队知识,进行队前教育的样板课。前不久疫情突袭,丁沛然又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组织了线上的阅读分享,承担了所教年级备课交流任务,每天进行网络直播,课下经常与学生家长一对一沟通,丁沛然常常是“一低头便是一日,抬头已是余晖落尽。”

  丁沛然积极响应团组织号召,成立学校教师志愿服务队,在学雷锋志愿活动、防疫工作中起到了突出作用,所组织的活动获市教育局官方视频号转发。丁沛然积极开展“红领巾争章”、“英雄中队创建”、“小手拉大手”、“红领巾寻访百年光辉足迹”、“打卡战役路 重温解放情”等重点工作及品牌活动,带领全校900余名少先队员参与实践,队员们通过云寻访等形式,寻访先锋榜样,打好人生底色,所组织的实践活动多次被省市区级媒体发布。

  “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好网民与好青年也是相通的,未来丁沛然将继续用好网络资源,借助网络平台,用青春传播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