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城管局召开城市管理工作媒体座谈会暨“喜迎二十大、创文明典范城市”作家记者“走城管一线”启动仪式

2022-06-16 08:54:5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6日讯 为大力宣传济南城管典型做法,深度挖掘一线职工的担当和实干、坚守和奉献,持续讲好济南城管故事,大力弘扬济南城管正能量,6月15日,济南市城管局召开城市管理工作媒体座谈会暨“喜迎二十大、创文明典范城市”作家记者“走城管一线”活动,市城管局党组书记许宗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城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何继文,市城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国芬以及市城管局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直属各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区县(功能区)城管部门宣传科室负责人,市民巡访团团长辛安,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贾卫国,省市新闻媒体有关负责人、新闻记者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最美城管逆行人”宣传片。

  秦国芬宣读了“喜迎二十大、创建文明典范城”作家记者“走城管一线”活动方案,2022年6月底至12月底,济南城管将邀请作家记者走入各区县、局直属单位管理一线,围绕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服务泉城经济、垃圾分类、城市家具一体化保洁、市容秩序管理、环卫设施建设管理、城管执法保障、关心关爱环卫工人、一线典型人物等主题,分阶段、分专题进行走访采访,大力宣传济南城管典型做法,深度挖掘一线职工的担当和实干、坚守和奉献,大力弘扬济南城管正能量。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环节,市民巡访团团长辛安,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济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一级警长贾卫国以及新华网、齐鲁晚报、济南广播电视台、济南日报、济南广播电台交通频道、大众日报、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的媒体代表纷纷发言,针对完善城管工作机制、拓宽城管宣传渠道、丰富城管宣传内容、塑造城管文化品牌、打造社会动员品牌等方面工作建言献策。

  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济南城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做好城市一体化综合保洁、市容秩序维护、垃圾运输处置、环卫设施建设管理、城肥清疏、城市灯光照明等各项工作,得到社会各界一致赞扬。

  在实际工作中,城管系统涌现出很多感人肺腑的人物和事件,必须深入挖掘,在更广层面传播济南城管人的事迹和精神,动员社会各界了解、支持城管,自觉参与城市管理,进一步擦亮城管品牌,助力城市软实力提升,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许宗生、何继文为辛安、贾卫国、王泉、常新喜、卫志忠、苏茂华、胡霞、段婷婷、董飞、王丽丽等10人颁发城市管理社会监督员聘书。

  对于新阶段城市管理宣传工作,许宗生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需要媒体的鼎力支持。今年是济南城管创新提升年,是推动城管工作提质增效的关键一年,城管工作点多线长面广事杂,与市民群众工作生活息息相关,一线环卫工冬战严寒,夏斗酷暑,起早贪黑,周而复始,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打造美丽泉城做出了积极贡献。济南城管将通过媒体作家“走城管一线”、讲城管故事等形式,邀请市民、媒体走进城管群体,让市民群众了解、理解、支持济南城管,为全市城管系统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有力的宣传舆论支持。

  二是全市城管系统要用“一盘棋”思想做好宣传动员工作。济南城管形象和品牌打造要靠全体人员共同努力,同吹一个号,共唱一个调,进行“全矩阵”宣传,形成强大宣传合力,才能收获良好社会成效。下半年要围绕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联合新闻媒体开展城管开放日、摄影比赛、“夏送清凉、冬送暖阳”、庆祝第28届环卫工人节等特色社会动员活动,持续加大对城市管理工作的正面宣传力度,弘扬济南城管正能量,进一步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

  三是全面加强城管和媒体之间深度融合,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城市管理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尤其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垃圾分类、城市品质提升、疫情防控等全市重点工作中,全市城管系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交予的各项任务,取得了优异成绩,并涌现出全国文明单位机扫大队、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陈国瑞等一大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但当前城市管理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需要进一步提升、改善,希望新闻媒体进行客观报道,对亮点工作大力宣传,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济南城管将积极整改、快速回馈,以群众和媒体的监督促进城市管理水平提升,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通讯员:单机乔 宋振飞

责任编辑:张小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