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毕业典礼1.4亿流量 毕业季的山东各地为何频上热搜

2022-06-21 10:52:42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夏条绿已密,朱萼缀明鲜。今年毕业季,首批即将步入社会的“00后”大学生成为焦点,与其一块频繁登上热搜的,还有山东各高校以及城市举办的毕业典礼。

  ——6月18日,青岛大学的毕业典礼以演唱会的方式火爆登场,迅速走红全网,成为“毕业典礼中的顶流”,单是微博话题一天内阅读次数破亿,引起上万次讨论。青大学子的乐观昂扬、朝气蓬勃,让不少网友感慨“这才是青春的样子”。学校搭建舞台让学生成为主角,青大学子让亿万网友看到了山东高校大学生的自信、风采和创造力。

  ——6月17日晚,济南市为全体济南大学生举办“青春新济南 共赢新发展”2022届济南大学生毕业典礼活动。这场特殊的毕业典礼以城市的名义为全体毕业生送上最诚挚的祝福,也寄寓着济南对于青年人才的重视与尊重。济南,不仅让本地大学生亲身感受到了城市的温度,也让外地大学生感受到了诚意。

  ——6月14日上午,山东师范大学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结束时,主席台的“请同学们先退场,我们送大家”一句话登上微博热搜,网友纷纷表示“被毕业典礼上这句话整破防”。这个细节,让学生们觉得,无论自己走向何处,总有人在背后默默注视,母校总是坚强的后盾。

  热搜上的山东高校毕业典礼密集出现,这是什么信号?

  首批“00后”毕业之时正值建团100周年之际,充满自信的山东青年能创造美好未来。千百年来,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首批“00后”毕业大学生的自信,让大家更加期待他们的成长与作为。今年,山东应届高校毕业生达79.5万人,他们的脚步必将写就未来,创造时代。

  城市更友好,青年更有为。无论是青岛大学为学生搭建展示舞台,还是山东师大在背后的默默注视,尤其是济南以一座城的名义为大学生举办高规格毕业典礼,都展现出了高校以及城市对青年的尊重。以济南为代表的山东各地出台一系列人才优惠政策,营造“人尽其才”的良好生态,力图让更多青年人才融入城市,书写梦想,成就事业。

  山东省致力打造青年人才友好发展生态,已经成为肌肉记忆、行动自觉。去年12月,山东省委人才工作会议作出大力实施科教强鲁人才兴鲁战略,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新时代人才集聚高地的部署安排;今年初,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以人才引育创新为代表的“十大创新”重点任务决战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取得突破之年;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进一步提出要引育一流创新人才,让更多“千里马”在山东创新创业赛道上竞相奔腾。

  云程发轫,万里可期,对青年的重视,必将带来更多青春动能。在山东,城市与青年双向奔赴,正在越来越热烈。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梁开文 实习生 张怡博 路梅岳 整理报道)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山东毕业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