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科技创新大会召开

2023-06-21 07:18:24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科技创新大会召开

  周乃翔出席并讲话

  6月20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全省科技创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营造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支撑。受省委书记林武委托,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读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周乃翔为省科学技术最高奖获奖者中国海洋大学包振民、歌尔股份有限公司姜滨颁奖;省领导为获奖者代表颁奖。

  周乃翔向获奖单位和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说,近年来,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财政科技投入力度,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深化科技评价改革,一批创新平台加快建设,一批创新成果加快涌现,一批创新企业加快成长,一批创新人才加快聚集,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周乃翔强调,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科技创新是强省之本、是动力之源、是安全之要,必须以更大力度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抓实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突破、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提质升级、优势科技创新主体培育打造、高新技术产业支撑引领、高层次创新人才聚集赋能,主动融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布局,全力打造区域创新高地,争当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要持续深化改革,完善成果转化、科技评价、科技激励、科技管理、要素保障和知识产权机制,不断激发科技创新动力活力。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政策支持,强化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强化对科技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全力以赴推动科技创新跑出“加速度”,为打造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注入更为持久、更为强劲的动力。

  会上,包振民、姜滨代表获奖者作了发言。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省领导王宇燕、刘强、王书坚、王艺华、宋军继、陈平,省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科学技术奖获奖者代表,部分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设分会场。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刘兵 李子路 报道 摄影 房贤刚)

责任编辑:李海婧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