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反诈”,山东“网标”1号作品将于近日上线

2022-06-27 15:53:44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国家广电总局日前印发《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国产网络剧片发行许可服务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广电办发〔2022〕128号),明确从今年6月1日起,正式将国产网络剧片审查纳入行政许可事项。网络电影、网络剧、网络微短剧、网络动画片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网标”。“网标”的发放意味着网络电影、网络剧生产制作将更加规范、更加严格。

  由山东省广播电视局指导创作的公安题材重点网络电影《断卡风暴》,经审核满足上线播出要求。山东省广播电视局已对网络电影《断卡风暴》发放《网络剧片发行许可证》,编号为“(鲁)网影审字(2022)第001号”。山东省“网标”1号作品正式诞生。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猖獗,犯罪手法层出不穷,使国家和人民群众蒙受了巨大损失,产生了非常恶劣的社会影响。《断卡风暴》以相关案例为原型,再现了网络诈骗的各种手法,讲述了反诈的重要性,有利于提升全民反诈能力,更好地应对各类电信诈骗。

  记者了解到,网络电影《断卡风暴》全程在山东章丘取景拍摄,由山东一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司贝影业(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制作并出品,结合了当前国家反网络电信诈骗的形势,同时以典型案例作为素材,是一部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的作品,将于近期在头部网络平台上线播出。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赵琳 报道)

责任编辑:王丽雪
新闻关键词: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