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开新局”山东散文作家百县(区)行主题采访活动走进东营市军马场集团

2022-07-04 10:59: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4日讯(记者 殷会丽)为深入贯彻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寻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生动样本。7月2日—3日,山东省散文学会、东营市作家协会邀请著名作家、媒体记者走进东营市军马场集团,开展“走在前,开新局”山东散文作家百县(区)行主题采访活动。

  山东省散文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海峰、山东省散文学会副会长逄春阶、陈谨之等30余名省内知名媒体记者、作家到军马场集团参加活动。东营市文联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刘志海,军马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春光,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召华等陪同。

  活动期间,与会作家、新闻工作者先后来到军马场集团机关大院、黄河王酒业生产发酵车间、黄河王酒业销售展厅、黄河王酒业军垦文化展馆、万亩槐林景区、黄河入海支流神仙沟、老马场二分场驻地、军绿食品厂销售展厅观摩采风。他们详细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实地感受传承60载的军垦文化,体验新集团成立后发生的可喜变化。大家每到一处听介绍、做记录、深入沟通交流,用手机、相机记录影像资料,为媒体文学创作积累最详实的资料。

  座谈会上,播放了“赓续老马场精神、建设活力军马场”专题片。朱春光从传承军垦文化红色精神、力促传统企业提档升级、布局新产业拓展新领域等方面介绍了集团基本情况。王海峰、逄春阶、丁秀胤、方远、陈谨之、刘君、刘秀平、刘志海等充分肯定了集团的新发展新变化;参加采风活动的媒体记者、作家结合所见所闻,围绕垦荒养军马、老马场食品、正宗马场酒(黄河王白酒、军绿白酒)、农业产业链建设、新能源新产业等多个话题热烈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将通过媒体客观传播军马场,通过文学创作升华军马场,讲好军马场故事,助力新集团发展,为活力军马场、魅力军马场、实力军马场建设提供媒体声音和文化支持。

  军马场集团积极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传承红色基因,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和心无旁骛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的创业精神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责任编辑:金芮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