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恢复!济南国际机场近一周日均旅客运输量达3万人次以上

2022-07-04 13:39:02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1日,记者从济南国际机场了解到,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好,旅客出行信心增强,济南国际机场航班量及旅客运输量快速恢复。

  进入6月后,济南国际机场运输生产恢复速度加快,单日航班量由月初的149架次增加至最高330余架次,航班量增幅较全国其他机场领先一到两个百分点。单日旅客运输量由月初的1.4万人次增加至最高3.96万人次,特别是近一周以来日均旅客运输量恢复至3万人次以上。6月30日,机场旅客吞吐量近4万余人次,达到3.96万人次,自春运结束以来创单日旅客吞吐量新高。

  从旅客出行数据来看,热门城市为广州、昆明、深圳、重庆、哈尔滨、西安、长沙、乌鲁木齐、成都等地,济南机场还新增直飞乌兰浩特航线。

  目前,暑运航班高峰伴随夏季雷雨天气到来,全国范围内受天气影响的航班数量增多,航班正点率受到较大考验。

  济南国际机场与民航局、空管部门、气象部门开展多层次的会商工作,协调改航绕飞,抢救临界航班,尽最大努力减少雷雨天气对航班的影响。同时,机场还会第一时间向旅客发布航班延误信息以及天气信息,方便旅客合理安排出行。

  暑运旺季期间,济南国际机场将持续提升航班运行品质,服务于旅客出行需求,进一步推动机场航线航班快速恢复,加密重点城市航班频次,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安全、舒适、便捷、实惠的航空出行服务。

责任编辑:韩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