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启动

2022-07-25 16:21: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5日讯(记者 韩黟瞳)7月25日上午,山东省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启动仪式在山东省科技馆举办。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委网信办主办,旨在顺应数字时代要求,提升国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积极构建系统推进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的新格局。

  山东省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以“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 共建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为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聚焦整体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水平,展示数字山东创新发展的成就。

  启动仪式前,山东省副省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凌文一行人首先参观了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主题展览,展览从数字资源、数字技术、数字场景、数字技能、数字教育、数字文明等六大方面详细展示了山东省数字技术变革与创新发展成就,让与会嘉宾全方位、多维度地感受到了数字技术给生活带来的便利。

d76e606c036950c8469696da6afce98

  参观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主题展览

  凌文指出,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是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工作。今年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的决战之年,也是山东数字经济发展的重点突破年,既要加快数字变革创新,助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新旧动能转换插上数字的翅膀;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整体提升全民数字学习、工作、生活和创新的素养与技能,加快弥合数字鸿沟,营造数字社会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f889867b9518498e7acc659c3eeaa3a

  山东省副省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凌文致辞

  仪式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卢岚为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讲师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有关协办单位领导为有关领域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征集评选活动获评案例代表颁奖。

56319b8bc82f69bd7f5ab302fca7add

  为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讲师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ab059390346a7ed442702d505165046

  为有关领域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征集评选活动获评案例代表颁奖

  为进一步传播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知识,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到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行动中来,活动发布了山东省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倡议,并宣布成立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讲师团和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志愿者先锋队,以讲师力量和志愿队团队为活动行动加码。

981c5659d7bf897dde37f6d4bc87015

  发布山东省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倡议

9b222451d69d12b3f72b1eddac301df

  成立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讲师团和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志愿者先锋队

  活动现场,山东省副省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凌文,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卢岚,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邹广德共同启动“山东省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月”活动;同时,泰山科技论坛—高端数字人才培育及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山东省全民数字素养提升技能竞赛”也在启动仪式中揭幕。

182357ace6e6a2d7e82ec966c9a2ba9

  启动“山东省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月”活动

43b0841285592ec49dce6d1135fbe2f

  泰山科技论坛—高端数字人才培育及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山东省全民数字素养提升技能竞赛”揭幕

  启动仪式后未来一个月,将陆续开展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宣讲活动、泰山科技论坛—高端数字人才培育及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数字技能进社区活动、数字助老助残志愿行动、数字创新专题培训、数字金融知识科普活动、网约车管理服务提升行动、数字技能进校园活动等各项专题活动。


责任编辑:李海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