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桑达”对山东影响基本结束 8月2日起将迎来持续闷热“桑拿天”

2022-08-02 07:41:47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1日15时,山东省气象台发布气象服务快报称,台风“桑达”对山东省影响基本结束,8月2日起将迎来持续闷热“桑拿天”。

  今年第5号台风“桑达”于8月1日上午由热带风暴减弱为热带低压,14时其中心位于距离山东省成山头南偏东方向约230公里的黄海中部海面上(北纬35.4度、东经123.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6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1000百帕。“桑达”的强度将缓慢减弱,逐渐移向朝鲜半岛。

  受“桑达”影响,7月31日0时至8月1日14时,威海、烟台、青岛和日照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大雨,荣成石岛港降水量最大为48.8毫米;黄海中部和北部海域出现东北风,近海观测站阵风达6~8级,其中青岛市南大公岛阵风最大为8级(17.6米/秒),出现在31日13时。

  目前,“桑达”对山东近海的风雨影响基本结束。另外,今年第6号台风“翠丝”(热带风暴级)的中心8月1日14时位于距离朝鲜黄海南道海州偏南方向约380公里的东海北部海面上,预计“翠丝”将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对山东无影响。

  自8月2日起,西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简称副高)将加强西伸,控制山东。2~6日,山东将迎来闷热少雨的高温天气,此次过程气温高、空气湿度大,体感温度高,持续时间长,需防范持续高温带来的不利影响。据山东省气象台1日11时发布的天气预报,1到4日,山东最高气温在31~35℃左右。

  山东短期天气预报:

  8月1日下午到2日白天,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鲁南地区天气晴有时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间多云。临沂、日照、鲁中和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地区23℃左右,其他地区25℃左右。

  2日最高气温:鲁中山区和沿海地区31℃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2日夜间到3日白天,全省天气晴到少云,鲁中山区和半岛地区有时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最低气温:全省一般在26℃左右。

  最高气温:鲁中山区和沿海地区31℃左右,其他地区34℃左右。

  3日夜间到4日白天,全省天气晴到少云,鲁中山区和半岛地区有时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南风,鲁西北和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最低气温:全省一般在26℃左右。

  最高气温:菏泽、济宁、淄博、潍坊和鲁西北地区35℃左右,鲁中山区和沿海地区31℃左右,其他地区33℃左右。

责任编辑:庞燕蕾柠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