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强化政策资金统筹 加大对“无废城市”建设支持力度

2022-08-02 11:59: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日讯(记者 范金鑫)8月2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省全域推进“无废城市”建设情况。发布会上,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管言明介绍,山东在“无废城市”建设保障措施方面主要有三点。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省级部门协调推进机制,统筹协调全省“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各市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牵头、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组织协调机制。

  二是健全推进机制。各市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健全调度、评估、考核机制,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省级层面强化指导调度,将“无废城市”建设成效作为污染防治攻坚成效考核重要内容。

  三是强化资金保障。省政府有关部门强化政策资金统筹,加大对“无废城市”建设支持力度。各市完善政策体系,将“无废城市”建设相关资金纳入政府预算。鼓励有条件的市建立多元化投入渠道,吸引社会资本参与“无废城市”建设。

  管言明表示,山东省全域推进“无废城市”建设的号角已经吹响,下一步我省将锚定目标,以环境健康安全为出发点,加快推进全域“无废城市”建设,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防控,为人民群众提供清洁无害、安全可控的高品质环境健康保障,加快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山东。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