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山东黄河生态旅游体验季主题线路

2022-08-02 16:54: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日讯 好看的风景千篇一律,有趣的旅行万里挑一。步履不停,才能看见更精彩的世界。

  山东黄河流域文化旅游资源富集,A级旅游景区594处,旅游度假区13处,国家级乡村旅游重点村、镇17个,泰山、曲阜“三孔”“天下第一泉”、微山湖旅游区等享誉海内外,有富集的湿地,有“黄蓝”奇观,有黄河流域第一座国际慢城。

  2022山东黄河生态旅游体验季启动仪式于7月31日在淄博高青举行,活动上发布了2022山东黄河生态旅游主题线路。览山河、探湿地、见安澜、访田园、驾廊道、品稻香、养身心、展豪情、溯文化、畅未来,10条线路感受黄河文化之深、生态之美。

  1.大河风光体验之旅

  菏泽-济宁-泰安-聊城-济南-德州-滨州-淄博-东营

1659199341865

  大河涛涛,奔涌不息,沿河两岸,风光无限。从澄澈湖区到绿意森林,从绵延山峰到黄河故道,这里有沧海桑田的神奇远阔,有长河落日的孤寂静美,也有黄龙入海的雄浑壮观。每路过一个城市,就领略一种不同的风光。让我们跟随母亲河的步伐,踏上长河厚土,感受黄河的气象万千。

  线路组成:菏泽(单县浮龙湖生态旅游景区、单县幵山景区)-济宁(微山湖景区、水泊梁山风景区)-泰安(东平湖风景区、昆仑山景区、腊山国家森林公园、徂徕山汶河景区)-聊城(黄河国家森林公园、艾山风景区、鱼山曹植风景区)-济南(百里黄河风景区、泺口黄河森林公园)-德州(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齐河黄河水利风景区、大清河水利风景区)-滨州(黄河三角洲生态文化旅游岛、麻大湖旅游区、博兴县打渔张森林公园)-淄博(天鹅湖国际慢城、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三水源生态旅游度假区)-东营(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揽翠湖旅游度假区)

  2.最美黄河湿地发现之旅

  菏泽-济宁-泰安-聊城-济南-德州-滨州-淄博-东营

  湿地有“地球之肾”的美称,作为黄河最后流经的省份,沿黄9市湿地不胜枚举。这条线路链接了山东最美湿地,春有芳草地,夏有一塘荷,秋有芦花黄,冬有万鸟飞。在这里可以见证生命的强韧,聆听碧水间的欢叫,感受童话般的慢城,遥望最美的艺术海岸。如果你喜欢最原始的自然,请到湿地来。

  线路组成:菏泽(东明黄河国家湿地公园、曹县黄河故道国家湿地公园)-济宁(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太白湖生态湿地公园、莲花湖湿地)-泰安(东平湖湿地、泰安汶河国家湿地公园)-聊城(位山黄河湿地公园)-济南(济西国家湿地公园、百里黄河风景区)-德州(齐河黄河水乡国家湿地公园)-滨州(黄河三角洲生态文化旅游岛、南海湿地公园)-淄博(马踏湖国家湿地公园、天鹅湖国际慢城)-东营(黄河口生态旅游区、东营红滩湿地旅游区)

  3.黄河安澜文化见证之旅

  菏泽-济宁-德州-济南-淄博

1659200850496

  大河之治,始于安澜。黄河作为中华民族的一条历史之河、文明之河,始终与大国命运交织。治理黄河遗留的水利工程,成为见证黄河水利文化的重要载体。黄河宁,天下安,该线路以沿黄流域重要水利和防洪灌溉工程为载体,带领人们感悟中国人的治水哲学与创造黄河岁岁安澜的历史奇迹。

  线路组成:菏泽(高村黄河历史文化苑、“亚洲第一长铁路大桥”长东黄河铁路大桥)-济宁(南旺运河遗址、黄河将军渡浮桥、陈垓黄河引黄闸)-德州(“黄河咽喉”南坦险工、韩刘险工)-济南(济南泺口黄河森林公园、槐荫杨庄险工、天桥老徐庄险工)-淄博(安澜湾景区)

  4.黄河田园乡村寻访之旅

  济宁-泰安-济南-淄博-滨州

1659200977232

  黄河田园乡村之旅将黄河沿线5市的美丽村落相连,一村一品。深呼吸,你能闻到清风的柔,阳光的甜,乡野的治愈。在千万崇山中,遇见一处孤独的庭院,它在日暮中等守,在苍山中遥望,迎着匆匆过客。还会遇见一片花海,一片水乡,一座年长的古村。在这里看得见绿水,听得到乡音,记得住乡愁,这里藏着最惬意的生活。

  线路组成:济宁(上九山村、泉山沟村、石门山庄村、鲁源村)-泰安(里峪村、东西门村)-济南(席家庄村、邱庄村、龙王庙村)-淄博(中郝峪村、牛记庵养生度假村、蓑衣樊村)-滨州(魏集古村、西纸坊黄河古村)

  5.黄河风景廊道自驾之旅

  菏泽-济宁-泰安-济南-淄博-东营

1659201384301

  沿着黄河大堤,自驾在美不胜收的风景廊道,一路向北。看一看“亚洲第一长铁路大桥”,逛一逛水泊梁山,站在泰山脚下,我要看高山峡谷出平湖,在济南、在淄博感受车在画中行,人在景中游。最后行驶至黄河入海口,感悟在行驶中的处处风光,体味旅途中的道道风景,用心感受,就会发现沿黄风景廊道的魅力所在。

  线路组成:菏泽(沿大堤路参观庄子文化湿地园、高村黄河历史文化苑、“亚洲第一长铁路大桥”长东黄河铁路大桥、春博园、东明黄河国家湿地公园)-济宁(水泊梁山景区、贾堌堆农家寨景区、黄河古村落小路口雷口村、南阳古镇)-泰安(沿最美环湖路游览东平湖景区、昆仑山景区、腊山国家森林公园、六工山景区、棘梁山景区、戴村坝景区)-济南(百里黄河景区、黄河森林公园、鹊山龙湖湿地公园、澄波湖)-淄博(天鹅湖国际慢城、千乘湖生态文化园、国井酒文化博览园)-东营(垦利杨庙乡村旅游片区、佛头黑陶体验园、泰升林果游乐园、小张民俗村、天宁寺文化旅游区、黄河口文化园)

  6.黄河鱼米稻花乡品味之旅

  济宁-滨州-淄博-东营

1659201586800

  黄河沿途好风光,瓜果鲜、鱼儿肥、稻花香。在济宁,体验黄河沿岸的农耕文化;在滨州,感受鱼米之乡的风情;在淄博,品味慢城特色物产;在东营,看“河海交汇”奇观,感受黄河深沉的力量和自然的写意之美。我的家乡在黄河边,谁不说俺家乡好。

  线路组成:济宁(贾堌堆农家寨景区、泉山沟村)-滨州(大年陈黄河风情旅游区、黄河古渡口)-淄博(黑牛观光旅游产业园、大芦湖农庄、龙虾小镇)-东营(黄河口大闸蟹产业园、稻田画风景区)

  7.黄河生态康养解压之旅

  菏泽-济宁-泰安-聊城-德州

1659201874978

  与其保温杯里泡枸杞,不如来一次康养之旅,沿着黄河奔赴与自然的约定,尽享一次养身又养心的愉悦旅程。线路深谙康养旅游目标群体的需求,汇聚中医文化、森林湖泊、湿地温泉、饮食养生等资源,带来一套完整的康养线路。既能在游览中感受中医文化千年不衰的精华,又能漫步在康养圣地裸心解压,享受悠闲慢生活。康养之旅,为幸福生活加码。

  线路组成:菏泽(中医药文化园、荷园景区、幵山景区、戴月景区、东舜河生态文化旅游景观带、浮龙湖景区)-济宁(微山湖、微山湖生态荷园、微山岛)-泰安(徂徕山国家森林公园、徂徕山森林温泉康养小镇)-聊城(东阿阿胶体验工厂、中国阿胶博物馆、东阿阿胶城、毛驴博物馆)-德州(德百旅游小镇、颐寿园、德百温泉度假村、齐河黄河国际生态城旅游度假区)

  8.黄河水浒豪情穿越之旅

  菏泽-济宁-泰安

1659202054147

  寻好汉足迹,感受中华功夫。这条线路适合对水浒文化有浓厚兴趣和内心藏着侠肝义胆英雄梦的你。在“好汉之乡”菏泽,感受一砖一瓦浸润的英雄本色,听一声长腔唱尽江湖事。英雄虽去,梁山永存,在水泊天险品一坛香醇美酒。一座城,一台剧,换上服装,圆你一场穿越之旅。来英雄故里,这里有一个不一样的江湖等着你。

  线路组成:菏泽郓城(水浒好汉城、水浒文化博物馆、宋江武馆、郓城酒楼、孙二娘客栈、大刀馆、忠义庙、宋江武校)-济宁梁山(水浒酒文化体验馆、水泊梁山风景区、舞台剧《忠义梁山泊》、贾堌堆农家寨)-泰安东平(水浒影视城)

  9.黄河齐鲁文化探源之旅

  济宁-济南-淄博-东营

1659202247397

  黄河水的滋养,让齐鲁文化高山仰止。线路追根溯源,串联历史遗迹,让游客触摸万象,打开思想之门。一路追寻圣贤踪迹,探访考古圣地,触摸泱泱齐风,领略兵家文化,在追溯中感知黄河文化的伟大深邃,让文化与自然相融,点亮世界文明之灯。

  线路组成:济宁(三孔及颜庙、曲阜仙河花海生态乐园、尼山圣境、孟庙孟府景区)-济南(章丘城子崖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长清孝堂山汉墓)-淄博(齐国故城考古遗址公园、齐文化博物院、王渔洋故里景区、高青陈庄-唐口西周遗址公园)-东营(孙子文化旅游区、东营市历史博物馆)

  10.新时代黄河文明融合之旅

  东营-淄博-滨州-济南-济宁-菏泽

1659202485354

  如果始终沉溺在对过去历史的敬仰,那么现代齐鲁大地的文明就会被忽视,只有将历史和现代相结合,才能更全面地理解黄河对这片土地的历史意义及现代价值。新时代黄河文明之旅融合红色资源与工业文明,让人们认识到新时代中华儿女的伟大成就,了解中华民族血脉里的坚韧,让我们沿着黄河画下最美好的愿景。

  线路组成:东营(石油科技馆、盐电文化体验馆)-淄博(马鞍山景区、焦裕禄纪念馆)-滨州(渤海革命老区纪念馆、滨州市博物馆)-济南(泺口黄河铁路大桥、济南胶济铁路博物馆、中共山东省委领导机关旧址、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济宁(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微山湖号列车、红色码头)-菏泽(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鲁西南战役指挥部旧址、五师东进支队指挥部旧址)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吴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