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客山东XIN体验”全省优质文旅产品发布·第三季启幕,这里有8月不可错过的山东爆款目的地!

2022-08-11 15:49: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c797979dfc24ebf6c8151f5e9f29b7

  有这样一座城市,红瓦绿树,碧海蓝天,隐隐约约的帆船在海面上投射着好看的光泽;有这样一座城市,海天一色,茫无边际,海风咸湿的气息和啤酒花的清香是它的“专属味道”...

  8月9日,由山东省旅游推广中心主办的“好客山东XIN体验”全省优质文旅产品发布·第三季正式启幕,带你打卡8月山东的爆款目的地,细细领略青岛这座城市夏日的清凉与美好。

  本次产品发布采用“微信+微博”双平台互动形式,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好客山东之声”及官方微博“文旅山东”两大平台发布一份既实用、又精彩的8月爆款目的地推荐清单,全国各地网友积极参与互动讨论,在评论区里“种草”了如诗如画的夏日青岛。

7499c78734a6f6162ae01ee1fc9ea1cbfc1de7dafd739a82be3e1f563c8702

  (微信公众号“好客山东之声”评论区互动)

  八月,一起感受属于青岛的激情与浪漫!

  一座城市有一座城市的风味,提及青岛的“专属味道”,便是啤酒花的焦香和麦芽的清香。啤酒在青岛人的生活中,占有了绝对重要的地位。有人曾说,“青岛有两种泡沫,一种是大海的泡沫,另外一种是啤酒的泡沫,两种泡沫皆让人陶醉...”。啤酒已融入青岛人的日常,逐渐演变成了鲜明的啤酒文化。来到青岛,“哈”啤酒、吃蛤蜊是夏季的标配;来到青岛,相信你一定会被这座独具活力又极富市井烟火气的城市所深深吸引。

  而当暮色降临,全市的霓虹开始闪烁,城市的人们一改白日的严肃,体内的DNA开始躁动,众人的欢呼,曼妙的音乐,仿佛城市的活力是从夜晚开始,这里就是8月的青岛。

4af46a2e870cca5a3734844d5765368c

  @微信公众号|青岛市市北区文化和旅游局

  在山东省旅游推广中心主办的“好客山东XIN体验”全省优质文旅产品发布·第三季中,青岛这座城市成为了8月“醉”有趣的目的地。毕竟,有谁能拒绝夏日的青岛呢?

  青岛第一站

  青岛啤酒节 度过夏日醉美的狂欢

  一杯青岛啤酒,一场痛快旅行。来到青岛不哈啤酒,就仿佛到了重庆不吃火锅,去了北京不吃烤鸭一样,逛的没味儿。

  作为青岛的生活味道与文化符号,青岛啤酒从青岛的大街小巷走到了世界各地。蜚声海外的青岛国际啤酒节,已经让无数人见证了这座以酒闻名的城市。如果海边承包了青岛的浪漫,那啤酒点燃了青岛的活力。

a75e964c8067e1a932b21632c50c12cb

  @微信公众号|青岛国际啤酒节官方账号

  醇厚的原浆、清爽的纯生、经典1903和奥古特、白啤、黑啤、皮尔森、IPA、果味啤酒……如果不去现场品尝一番,或许你永远不知道,这股麦香味与时间碰撞出的经典,可以让味蕾有多陶醉,当细腻绵柔的泡沫与舌尖触碰,瞬间激起了精神的愉悦,快乐便由此迸发。

  第32届青岛啤酒节设置了西海岸新区、崂山、即墨三个会场。西海岸新区和崂山会场已经落下了帷幕,既然这样,那就去一趟即墨会场吧,相约亲朋好友一醉方休!

cf92e7fa864242af6436e8dad0d33a7

  即墨会场丰富多彩,7月22日-8月14日,在海泉湾度假区将进行4场主题的演出,除了开幕式摩登年代的浪漫风华,大家可以亲临现场,去穿回到黄金年代,寻找美好记忆,感受觉醒年代的芳华翩翩,然后畅玩盛世年华的科技绚烂。

c1b496c3ee8069376ac0bddd728d703

  @微信公众号|即墨文旅

  三大会场,各有各的魅力。如果觉得不够,那就去青岛啤酒博物馆,了解青岛啤酒的历史文化,体验微醺的感觉,品尝啤酒味的冰激凌……

  来到青岛,无论你身在何处,都能感受到8月青岛的浪漫与热情。

  青岛第二站

  西海美术馆 艺术青岛

  在西海岸会场感受啤酒节的活力与热情后,那不如驱车10分钟到西海美术馆,再感受下浪漫艺术的青岛。

  如何形容西海美术馆呢?光是“美”有点单调,这家美术馆在全球领先的艺术市场资料库Larrys List评选出“建议纳入2022年旅行目的地的14家美术馆”榜单里,是中国唯一入选的美术馆。

第二站8(微信公众号西海美术馆)

  @微信公众号|西海美术馆

  它的美源于建筑。它由法国著名建筑师让·努维尔设计,现代+艺术感十足的建筑体,无论你藏身于美术馆的哪个角落,强大的美学构图力,都能反手就是一个艺术照片。或许能让你从拍摄菜鸟,变成好“摄”之徒。

  它的美源于内在。这里囊括了国内外的优秀美术作品,国内外的文化展览也在这里上演,强大的艺术包容性与探索,让艺术人的才华,在这里绽放。

  它的美源于自然。美术馆坐落于青岛西海岸的黄金海岸线附近。时常以碧蓝的天空做背景,时常以大海做背景,时常让夕阳做背景,在大自然的衬托下,这里一定是值得打卡的艺术天堂。

  同时给喜欢看展的朋友们一个好消息,西海美术馆将在8月13日举办中国艺术家丁乙的大型个展“流动的无限”,届时一起挖掘青岛艺术发展未来的无尽潜能。

8e5a125fc98a960fcf3bab76f8be8a0

  @微信公众号|西海美术馆

  青岛第三站

  里院 把青岛故事保存在相册里

  比起龙江路、大学路,我更愿意推荐里院(广兴里)。这里虽说是新晋的ins打卡地,但丝毫没有丢失那段关于老青岛的历史故事,和故事里的人。

ba92108a57f1420337d2cc17adba6038

  @微信公众号|青岛市市北区文化和旅游局

  里院之于青岛,就如四合院之于北京,石库门之于上海,窑洞之于陕北,土楼之于客家。半座城市的发展史,这里都一一留存。

  里院在青岛的市北区,只要从青岛火车站出来,步行20分钟即可到达。焕然一新的里院有一家民宿,如果可以选择住在这里,不仅离火车站更近,去任何的景点,交通也足够方便。

  里院虽然历经百年风霜,但依然不会影响里院成为青岛这座城市的一个时代缩影,未来也一直会是人们喜爱的目的地。

 青岛第四站

  云上海天 俯瞰青岛全貌

  如果上海有金茂大厦,那么青岛就有云上海天。高81层,369米,360°全景俯瞰青岛,你会发现,青岛的美在于一半是城,一半是海。

2237d9e76baba3e2bb986966e6b76de

  这里有全国首个悬挑式全景玻璃观光平台-钻石角,每个钻石角都可以容纳5-8人,背依蓝天白云,面朝无边海岸,是绝佳出片地。

  虽然踏上这高空玻璃需要一点勇气,但是能够拍出宫崎骏般的童话,让青岛都能成为你的背景,一切都微不足道了。

第四站10

  拍完照,那就在宫崎骏的电影里翱翔吧!宫崎骏经典电影的赛璐璐原作手稿在这里展现,那些我们熟悉的《龙猫》《天空之城》又唤醒了我们童年珍贵的快乐。

  当然,还有一种感动叫云上邮局,在这里戳个章,告诉未来的自己曾经有到过这儿;也可以写写祝福,送给最挚爱的朋友。

  楼下80层是海天艺术中心,收藏着国内外知名玻璃艺术品,每一件艺术作品的背后,都是艺术家们对玻璃艺术的一种思考,不妨在这里多停驻一会,仔细了解一番,又是一种收获。

  青岛第五站

  中山路步行街 百年老街的荣光

  从1897年开街至今,算算青岛的中山路已有125岁了。这里是青岛名副其实的老街,也是青岛老城区的核心街区。一路南下,你就会知道中山路的不同了。

2eb6db584e5519e7a29e19d50a810917

  @微博|青岛随手拍

  --天主教堂

  沿着中山路往南走,首先路过的是位于浙江路的天主教堂。这也是青岛热门景点之一,但其实它更热门的标签早已变成了婚纱照的拍摄地,因为这个中国最大的哥特式建筑,给了这里足够的浪漫。

717c19219836ff9d5337de5501135654

  @微博|摄影师_大帅

  --1907光影俱乐部

  除此之外,你还可去1907光影俱乐部玩,在中山路拐入湖北路,这座德式建筑便映入眼帘。

0267b7180cf01f82ad42b75763de2c7a

  @微博|摄影师_大帅

  1907光影俱乐部是一座德国新文艺复兴风格的建筑,也有着百年的历史。它曾是繁华一时的水兵俱乐部,如今它作为一座以电影体验为核心的城市的文化客厅,在这里享受消磨上一下午的时光再美妙不过了。

dbad42d645fd22b2d03d8b1280001ce

  @微信公众号|1907光影俱乐部

  —栈桥

  中山路最南边就是栈桥了。这个作为外地游客必去的著名景点之一,它比中山路历史还要悠久。栈桥建于光绪十八年(1892年),当初为便于部队军需物资的运输而建。

2a987b7880d158e983ab5d9034e79a9

  @微博|摄影师_大帅

  它区别于中山路上的一些德式建筑,是典型的中式建筑。所以在这里吹着海风,回望百年历史沉浮,栈桥一定给你最想要的答案。

  同时对于爱好拍摄的人来说,栈桥一定是他们的拍摄天堂。

 青岛第六站

  青岛美食分割线

  逛不厌的台东步行街

  百去不厌,逛不腻的青岛台东步行街,经过两个月的改造,又焕然一新,人气更是有增无减。

27175eff479c07f6ac47b3918b1c59ea

  @微信公众号|青岛市市北区文化和旅游局

  这里除利群商厦老字号外,还有万达广场、当代购物广场、深港广场、巴黎春天、千川百货等名店,店面都很有自己的风格,只要你的体力好,总能淘到心仪的东东。

  夜晚才能彰显台东步行街的繁华。从大饭店到路边小推车,丰富多样的美食都让人垂涎三尺。有臭气扑到十米开外的臭豆腐,有酸爽够味的酸辣粉,酸酸甜甜的鸡西冷面……在香气扑鼻的台东步行街上,碳水支棱起了味蕾前所未有的快乐。

  从中午吃到晚上,每一种都不重样。装满烟火气的台东步行街一定是你来到青岛的原因之一。

  德式浪漫的中山路壹号

  中山路壹号,位于中山路最南端与太平路相接处。从中山路的最北侧到这里也就步行约17分钟。这里建成于1911年,是青岛国际俱乐部旧址,曾是名流的社交场所。

5b24b6064352338d16faa0bfcb2d0d6

  如今,这里已经成为集商业、文化、餐饮为一体的多元空间。从建筑到味道,德国式的浪漫都注入其中。

  外焦里嫩、香而不腻的德式肘子,口感耐嚼富有韧劲,里面的猪肉汁水丰盈,饱满入味。

  原汁味道、入口即化的煎鹅肝,简直不忍心去咀嚼,只想等它香香的油汁慢慢融化、渗出,在齿廓里荡呀荡,扎实的果香和谷物香明明白白地存在着,整个人像躺进了幸福里。

1e7180cf3d3923edbcee1832ef19c19

  鲜嫩多汁的壹号牛排,入口先是浓郁的黑胡椒味,咀嚼牛肉的时候可以品尝到淡淡的白兰地香气,最后,烤牛骨的醇厚和胶原的润滑感包裹着牛肉滑入喉咙。

  如果感受经典的德式味道,来这里刚刚好。

  百年老字号春和楼

  青岛春和楼始于光绪,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青岛几代人的舌尖都被春和楼宠坏了。82e8f079365f986c0dbcbc03489e01cd

  @微信公众号|春和楼

  春和楼香酥鸡已被纳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不柴不腻,酥脆口感,一口一块吃起来非常上瘾;

  参加过上合峰会的春和楼蒸饺,皮薄馅大、美味汁多、在入口之后于舌尖迸溅出最细腻的香味。

  被李鸿章厚爱的油爆黄海螺,以红岛大海螺为原料,螺肉切片,爆炒后白亮嫩滑,口感脆、鲜、嫩、滑,一样不少。

  来青岛,一定要尝尝这家百年老店,这儿的常青已经说明了它的味道。

  烟火气的王姐烧烤

  每每过来都是人头攒动,如果时间不是很紧迫,那就排队吧,因为这家开了20多年的王姐烧烤的大鱿鱼,值得!

7bd5e6c63b62154c95f25ffcc115b68

  @微博|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

  铁板鱿鱼一直是王姐烧烤的爆款产品,整只大鱿鱼躺在铁板上,味道可以铺满整条街。此时,秘制酱料涂满鱿鱼,滋滋的声音与香味让排队的人咽了咽口水,味蕾便开始不受控制的活跃了。

  能够想象被油爆过的鱿鱼味道有多绝?巨香的鱿鱼肉填入嘴中,一口爆汁,满嘴飘香,不亏是开了20多年不倒的店。由于王姐烧烤的独特酱汁,绝对值得你花30分钟的等待。

  深夜食堂老谢野馄饨

  如果说青岛是山东省最大的“夜市”,那么野馄饨一定是其中的代表。青岛人的夜晚,除了啤酒,还有馄饨。路边摊的馄饨店,慢慢的变成了“野馄饨”。

7ddddea5a206727c2ffebf752b14fae

  @小红书|两斤草莓

  青岛最出名的当属老谢野馄饨,是青岛野馄饨界的天花板。每当夜幕降临,延安二路的公交站前便排起了长队。

  皮薄肉多的野馄饨QQ弹弹,一口一个,汤底由骨头熬制而成,再搭配黑胡椒、虾皮、紫菜、咸菜丝、香菜,鲜、香、辣混合的味道总是吃不厌,在老谢野馄炖店,大口喝青啤,大口吃混沌,大口吃烤肉,实现了深夜的人间美味三重奏。

  啤酒的官方CP海鲜

  说完啤酒,不能不提海鲜。靠海吃海的青岛,海鲜鲜的不行,更是与啤酒组成了官方认证的美食“CP”。

08a818f1c6d934968ed486bfffacca9

  @微博|青岛随手拍

  在青岛,说到底就是一场海鲜的狂欢,那些几乎不需要什么烹饪技巧的天然食材,就是青岛菜的灵魂!

  青岛的海鲜个个肥大肉厚,在清蒸之后沾上酱料,味道鲜甜的不行;生腌海鲜的味道就非常原汁原味,汤汁浸满海鲜除去了腥味,保留了鲜味,甘冽的口感刚好适合炎热的夏天;红烧与爆炒的海鲜最适合下饭,鲜辣和酱香汁浇在饭中,一口一满足。

  在青岛,无论走到任何一家餐馆,都有能满足味蕾的海鲜。正如文章开头所说,如果啤酒与海浪,是无法拒绝青岛的理由!那么加上海鲜,便成为你必来的理由!

  无啤酒,不青岛

  无海鲜,不青岛

  无海浪,不青岛

  8月去青岛,收获最嗨皮的旅行!

  (温馨提示:夏季前往海边游玩,一定要注意安全哦~)

  

责任编辑:赵家豪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