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在青岛启动

2022-09-05 21:10:35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5日,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举行。活动延续“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论坛、网络安全博览会、“泰山杯”网络安全大赛,系列网络安全“主题日”和网络安全进基层活动,不断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接地气、聚人气,让网络安全理念深入人心,共同营造安全用网,安全上网的良好舆论氛围。

  启动仪式上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广泛凝聚社会各界力量,营造共建网络安全大环境,唱响共树网络文明主旋律,打好共筑网络安全防线主动仗,着力共创依法管网治网新局面,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维护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强化统筹协调,健全网络安全保障体系,聚焦关键领域,提升网络风险防范能力,加快融合发展,培育网络安全良好生态,提升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山东省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白皮书》,积极探索融合发展的新机制新模式;揭晓了2022山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创意大赛获奖名单,16件动漫、海报、创意互动小游戏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知名网络大V以网络安全宣传员的身份联合发出了网络安全倡议;并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信息分析专家郑建华围绕当前网络安全形势与发展中的重大课题和科研进展做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信息分析专家郑建华围绕当前网络安全形势与发展中的重大课题和科研进展做报告。

  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全省各地、各部门单位将统一行动、集中发力,精心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营造关注网络安全、维护网络安全的浓厚氛围。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山东省活动由山东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广播电视局、省大数据局、省国家保密局、省密码管理局、省国家安全厅、省通信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山东分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启动仪式由青岛市承办。

责任编辑:吴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