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喜迎2022级新生

2022-09-16 20:34: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  9月11日至13日,在热烈有序和喜庆祥和的氛围中,山东服装职业学院迎来了2022级新同学。今年学院共录取新生5602人,较去年增加224人,录取分数再创历史新高,生源质量全面提升。

  9月11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张韧、院长马培安到迎新现场,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慰问一线工作人员,检查指导迎新工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迎新现场,学院领导仔细询问新生报到流程、迎新各项工作进展,对今年的迎新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今年学院实行分批、错时开学政策,安排大巴车在高铁站、火车站等接站点,实现点对点接送,并为新生报到提供了“一站式”志愿服务。学生到校后,由志愿队伍引导,进行扫码、测温和办理入学等相关手续的办理,乘坐校园摆渡车直达宿舍,极大了节省了报到时间。各系、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性开展迎新工作,精心制作各类展板、条幅、合影板等,策划校园打卡活动,积极宣传办学特色和育人成果,激发广大学子爱校荣校的意识。

  学院设置了接待服务组、报到核查组、迎新系统组、宣传组、保障组、绿色通道组和后勤服务组七个工作小组,为新生提供周到热情、贴心细致、安全便捷的服务,使新生到校如到家。为使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能够顺利入学,学院在新生报到现场设立“绿色通道”,做好助学贷款、建档立卡、退役士兵教育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等咨询服务和手续办理,为困难学生解决后顾之忧。学院为确保学生顺利安全报到,制定了开学工作预案,提前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对重点区域场所进行全面消杀、通风换气,储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开展师生员工健康摸排,确保新生安全顺利入学。(本站记者)



 


责任编辑:李 震
新闻关键词:开学山东服装职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