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服装职业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闭训仪式隆重举行

2022-09-30 10:55:2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  军歌嘹亮响长空,步履铿锵踏征程。9月29日下午,山东服装职业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闭训仪式在学院体育场隆重举行。院长马培安,泰山区人民武装部相关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及学生工作处负责同志出席典礼。党委副书记韩西德主持。2022级全体新生、部队教官、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仪式。

图片图片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身着军训服的新生们排列成整齐的方队依次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步伐铿锵有力,口号响彻云天。队列动作展示整齐划一,朝气蓬勃。刺杀操表演,英姿飒爽,威武雄壮,气势磅礴,展现了山服学子的青春风采。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马培安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并讲话。他向出席开学典礼和闭训仪式的部队首长和各位教官表示感谢,向2022级新同学表示欢迎,为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他指出,军训是同学们步入大学的第一课,要以此为契机,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节奏。他希望同学们学会接纳,始终坚守厚德载物的胸怀,接纳不完美、不适应、不愉快;要学会成长,始终坚守自强不息的精神,不断形成成长的自觉,确定成长的方向,积累成长的资本;要学会践行,始终坚守文明专业的追求,学会表达对他人、对父母、对国家的爱。希望同学们坚守初心与使命,永葆锐气与冲劲,在梦想中启航,在学习中逐梦,在实践中圆梦。

图片图片

  闭训仪式上,学院副院长刘光珍宣读学院《关于表扬2022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学院领导和部队首长为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教师代表李倩楠、新生代表邢硕在闭训仪式上发言,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和对未来的良好祝愿。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来自全国各地的5100余名新同学,在军训教官、辅导员和班主任的悉心指导下,严格要求,扎实训练,团结互助,培养了爱国爱军意识,提高了身体综合素质,锻炼了个人意志品质,达到了预期的军训效果,圆满完成了军训任务。

图片

责任编辑:李 震
新闻关键词: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