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李金强教授获评2022年度“山东省技术技能大师”

2022-10-08 17:58: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8日讯 近日,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通知,公布2022年度“山东省技术技能大师”名单,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服装设计与表演系李金强教授获评2022年度山东省技术技能大师。山东省技术技能大师是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牵头设立,在我省行政区域内各类院校、科研院所和行业企业中,从事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生产经营等一线工作,具有高水平专业技术能力和高超技能技艺水平,并具有较强创新创造能力和社会影响力,经选拔认定的优秀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图片图片

图片

  李金强教授是我院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主要成员、山东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重要成员,负责牵头建设的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专业、民族服装服饰设计专业被列为山东省教育厅第三批、第四批专业教学指导方案牵头建设单位。

  他长期在纺织服装专业领域工作,曾在泰安市毛纺织厂和山东康平纳毛纺织集团公司的设计、生产、技术、经营管理等岗位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纺织服装产业技术一线经验。来到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后,长期在教学科研一线工作,潜心于专业建设工作,在新专业建设方面一直走在前列。曾多次赴法国、意大利、德国、奥地利、美国、日本、俄罗斯等国家进行专业交流。

图片

  李金强教授编著和主编参编专业论著和教材31部,主持和参与国家省市院级科研项目及科研课题26项,发表专业学术论文19篇,国家专利4项,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5项,中国纺织服装产业研究优秀成果奖1项,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奖等省级成果奖8项。获评2016年度全国纺织服装行业职业教育先进工作者、中国纺织行业职业教育2017年度突出贡献人物、2018年中国纺织服装行业人才建设先进个人、2009年度全国纺织职业教育先进工作者、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2019年度“科技创新人物”、2019年度山东省艺术职业教育优秀个人、2019年度山东省纺织服装职业教育先进个人等30余项荣誉称号。现兼任教育部职业院校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时尚设计专门委员会委员、工艺美术设计专门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服装表演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全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服装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服装陈列与展示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纺织服装职业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副秘书长,山东省艺术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副秘书长等职务。

责任编辑:李 震
新闻关键词:山东服装职业学院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