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聚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大明湖街道舜井社区喜迎元宵节

2023-02-02 21:07:5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日讯(记者 韩黟瞳)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丰富群众文化体育活动,2月2日,大明湖街道舜井社区开展喜迎佳节活动。山东青年政治学院“一带一路”外籍留学生、商圈“两新”党员及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02201349

  活动在济南市京剧院井维强老师带来的《珠帘寨》选段中拉开帷幕,随后由任奕老师带来了二胡演奏节目 ,其次李英杰老师表演了《穆桂英挂帅》选段,最后在马良老师出演的《野猪林》中落下帷幕。

微信图片_20230202201356

微信图片_20230202201407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现场煮元宵,将煮好的元宵分发到每个人手中,大家共同品元宵,现场人员纷纷表示:“元宵太好吃了,香甜软糯。品元宵的同时感受着浓浓的节日氛围,希望社区多开展此类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02201417

  紧接着,老济南记忆馆志愿服务队的杜卫芳老师为大家展示剪纸技艺。杜老师表示:“剪纸是中国民间艺术瑰宝,风格独特,手脑并用。”杜老师边剪边为大家讲解剪纸技巧,大家跃跃欲试,在杜老师的指导下一步步操作。

微信图片_20230202201423

  最后,社区开展声声报福踩气球游戏环节,大家兴致勃勃纷纷上台,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一片,工作人员为踩到“兑奖券”的观众分发精美奖品。

  此次元宵节主题活动为大家营造了一个温馨、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受到现场来宾的一致好评,同时拉近了社区与新就业群体、外籍人士的距离。下一步,舜井社区将继续开展有温度、有艺术、有特色的新时代文明艺术实践活动,营造温馨欢乐、文明进步的社区氛围。

责任编辑:郑文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