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机构消防安全 联合省卫健委开展医疗卫生机构专项整治

2023-05-31 13:28: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1日讯(记者 刘晓婧)31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开展消防重点领域大排查大整治,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有关情况。

  目前,医疗场所的消防安全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山东在这方面都开展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进展?据省消防救援总队防火监督处处长焦培文介绍,截至目前,检查组已检查医疗卫生机构133家,发现问题隐患1282个。

  焦培文介绍, 医疗机构是典型的人员密集场所,发生火灾的危险性大、社会影响大。山东省一直高度重视医疗卫生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去年3月份,省消防救援总队就联合省卫健委开展了为期6个月的医疗卫生机构专项整治,取得了一系列效果。

  在去年工作基础上,今年4月26日,山东再次联合省卫生健康委开展全省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专项检查,按照单位自查、市级检查、省级抽查的方式,8 月底前完成集中整治“回头看”工作。

  目前,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省卫生健康委派出检查组8个,对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实地督导检查,重点针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消防安全管理、电气设施设备及线路管理、危险化学品管理、医学院校管理、燃气安全风险、建设施工现场等情况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针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医疗卫生机构落实“一家一策”,建立隐患清单和整改清单,逐项推进整改,确保“万无一失”。

  截至目前,检查组已检查医疗卫生机构133家,发现问题隐患1282个。所有隐患问题已全部督办、抄告属地卫生健康部门,逐一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强力推动问题隐患立整立改。

责任编辑:刘晓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