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与跨国公司合作恳谈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20 11:50:55 来源:海报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19日,山东与跨国公司合作恳谈会“高端装备合作专场”在北京举行。活动签约了3个高端装备重点项目,总投资3.2亿美元,合同外资2500万美元。

  会上,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介绍了高端装备产业发展情况,青岛、烟台、潍坊、济宁4市进行了重点推介。贝卡尔特、西门子、卡特彼勒、惠普等16家跨国公司代表参加了恳谈会,介绍了企业情况及合作建议,并围绕下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活动签约3个高端装备重点项目,总投资3.2亿美元,合同外资2500万美元。

  山东是装备制造业大省,在中国乃至全球产业体系中占有重要地位,培育出了一批重大技术成果和特色产业集群。去年以来,山东持续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集群化转型,全力培育新质生产力。2023年,全省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企业超过1万家,实现营业收入2.76万亿元,占规上工业的24.3%,其中高端装备占比近50%,产业发展水平走在全国前列。

  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与跨国公司的合作,连续四年成功举办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去年又着力打造了“山东与跨国公司合作恳谈会”对话合作的新平台,先后出台了一系列吸引和利用外资的政策措施,为跨国公司来鲁投资兴业提供了优惠和便利。今年围绕与跨国公司的合作,谋划了四场恳谈会专场活动,此次是今年的首场。

  海报新闻记者 丛萍 仇晶 辛振东 李义方 田柳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吴晓慧
新闻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