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矿区街道全面筑牢防汛安全防线

2022-06-28 11:49: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 近日,鲁南地区突遭强降水袭击,枣庄市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市中区多地受大风、暴雨影响。面对恶劣天气,矿区街道高度重视防汛各项工作,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全面筑牢防汛思想防线、工作防线、责任防线,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全面部署 强化责任担当

  暴雨到来前,矿区街道组织召开防汛会商会议,要求各部门、各社区认真履职,全面排查汛期隐患,强化指挥联动机制,做好人员、物资保障,从严从实抓好防汛各项工作。  

  实时监控 即时掌握汛情

  为做好防汛工作,减少居民损失,矿区街道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暴雨期间,街道主要领导时刻坚守岗位,带领值班人员、执法队人员到辖区河流沿岸、桥洞、低洼小区、主要干道等易涝区查看积水情况,随时做好汛情应对工作。

  

  主动出击 做好防汛保障

  根据此次雨情,街道全面准备了防汛物资,提前购置雨衣、雨靴、沙袋等防汛物资,针对传统井盖暴雨下水慢,易发生危险的情况,矿区街道组织人员在辖区路边连夜安装了井式钢笼,加快路面排水,为疏通下水做好了充分准备。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告栏、居民微信群等宣传手段,提醒居民注意人身财物安全,加强暴雨期间的安全防范。 

  下步,矿区街道将进一步强化监测预报预警机制,加强应急处置能力,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辖区防汛备汛工作落到实处。(通讯员 矿区街道)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