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薛城区:推行“e码监督” 打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

2022-06-28 14:20: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  为更好的接受群众监督,助力政务服务水平全面优化加速,枣庄市薛城区创新推出“清风薛城e码监督”工作,开通“码上监督”平台,打造指尖上的监督,同时以点带面、举一反三,构建了全方位、立体化的监督服务网络,推动了地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

 坚持便捷有效,优化监督模式。秉持群众满意的原则,进一步推进“e码监督”广泛使用,在区市民服务中心无声叫号、“好差评”系统中嵌入监督二维码,印制“清风薛城e码监督”卡片和宣传手册,让群众将监督“举报箱”存入手机、装进口袋,运用微信扫一扫,通过文字描述、图片、音频、视频等形式就可对公职人员的履职情况、工作作风、违纪违法行为进行监督、投诉、举报,打通了作风监督的“最后一毫米”。通过“e码监督”的高效使用,5月份政务热线反馈的投诉类问题由原来的平均每月20件下降到3件,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12cea11648e94d1fecf605a39e89462

  坚持目标导向,抓好问题整改。聚焦企业所需、群众所盼,针对投诉反映的问题进行及时梳理、分析、研判,督促职能部门深入剖析原因、提出对策。6月中旬,根据群众反映的区不动产分中心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不强、办事环节繁复,导致办事人无法及时领取抵押他项权利证明的问题,区审批服务局会同区不动产分中心迅速调查核实,积极与银行部门沟通,帮助办事人完善不动产登记受理凭证丢失手续后,发放了不动产他项权利证明,赢得了当事人的理解和尊重。截至目前,政务服务领域“码上监督”平台接收的企业和群众3起投诉已全部整改到位,群众满意率达100%。

7eea84641689f8b6978726a99e180f2

  坚持宣传引导,实现广泛参与。监督有效需要群众的广泛参与,行政审批局利用厅内大屏、易拉宝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大宣传力度,面对面向办事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监督方式和监督意义,提高了办事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5月份以来,通过叫号系统和“好差评”系统推送监督二维码70000余个,各窗口发放宣传卡片和册页3000余份。(通讯员 宋方芹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