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孟庄镇: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筑牢校园防线

2022-06-28 15:11: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8日讯 为应对汛情发生,掌握防汛时应该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最大限度的保障学生生命安全。近日,枣庄市市中区第十二期校园安全工作培训暨防汛演练活动在孟庄镇外筲小学举行。市中区应急救援中心、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由于强降雨导致水位急剧上升,已有部分教室出现进水情形,立即组织各年级同学迅速有序撤离到三楼安全地带。随着校园广播里发出防汛抗洪报警信号(警笛声),防汛演练正式开始。首先将准备好的沙袋堵住校门,防止洪水快速漫过学校大门。根据演习预案发现无法控制洪水蔓延,各年级师生迅速向三楼高处安全地点撤离,撤离期间发现一位同学被困在厕所,因水位过高无法自行离开。外筲小学立刻组织老师利用绳索、救生衣、救生圈对该同学进行救援,不多时,这位同学被成功带上三楼高处安全地。防汛演习活动紧张有序,大家各司其职,分工明确,真实模拟了从出现险情到组织人员抢险救灾、转移一楼师生直至解除应急响应警报的全过程,圆满完成抢险救灾演练任务。

  通过此次演练,外筲小学全体师生的防汛意识得到了提升,防汛应急避险的自救能力和应对突发灾害事故的应急指挥协调能力得到了增强,下一步将加大防汛教育和宣传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切实把校园安全工作落到实处,让每一名师生将安全意识牢记心中!(通讯员  刘勇 彭翔宇)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