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人大永安镇代表小组开展“代表联系选民”及“双联视察”活动

2022-07-15 11:14: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5日讯  为进一步强化人大代表的履职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7月13日,枣庄市市中区永安镇组织开展区人大永安镇代表小组“代表联系选民”及“双联视察”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侯宗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兆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殷昭勇,区人大常委、办公室主任殷昭生,区人大常委、农业与农村委主任委员孟凡学,区人大常委、 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杜建,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李文,区财政局局长孙坤祥,永安镇党委书记李锋,永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路强,永安镇人大主席颜士龙等以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活动。

  上午,区人大永安镇代表小组的代表全部下沉到划分的15个选区,积极开展“代表联系选民”活动,代表们结合惠民生、解民忧,深入实际、深入选民,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详细记录群众所思所盼,能现场回应的,当场耐心解答,不能现场回应的,分类整理,形成意见建议交办单,转交给相关部门,并跟进督导解决落实。目前,共联系选民107人,收集选民反映的问题59条,其中属于永安镇政府职能部门解决的,镇人大办公室已全部反馈给镇直相关部门,其余缓办意见建议待整理后将积极与区直相关部门对接协调,形成成熟意见后落实。

  下午,区人大永安镇代表小组开展“双联 视察”活动,先后到枣庄启迪之星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山东智谷建设有限公司和聂庄村人大代表联络站进行视察,观看永安镇副镇长专题报告机制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展示,每到一处,代表们认真听取现场汇报,详细了解民生和企业发展情况。随后代表们开展座谈会,认真听取永安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并结合视察情况,就下一步永安镇经济社会发展进行积极献言献策。

  此次区人大永安镇代表小组“代表联系选民”及“双联视察”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密切了代表同群众的联系,提升了服务意识。人大代表是人民群众利益的代言人。永安镇将结合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规范人大建设,强化活动开展,提高履职能力,真正让代表们“活跃”起来,让活动开展更“接地气”,为助力永安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人大力量,展现代表担当。(通讯员 张明)

责任编辑:杜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