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中区龙山路街道:“创城+”提升居民幸福感

2022-07-15 12:42:0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5日讯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枣庄市市中区龙山路街道坚持以“创城+”为抓手,落实“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从细节入手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升居民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创城+民生实事”坚持惠民利民。街道紧紧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总目标,分别从扮靓“面子”厚植“里子”两方面狠下功夫。一方面,严格对照创城标准,重点解决路面破损、墙皮脱落、飞线整治等难点问题,持续打造居民宜居环境。另一方面,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为依托,不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举办文化惠民演出,多渠道、多方面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切实做到“创城”惠民、“创城”利民。

  “创城+环境整治”推进齐抓共管。全面整治小区环境卫生和不文明行为,还原“小区本色”,推行精细化保洁方式,做到见脏即扫、见脏即洗、见乱即清,坚持垃圾清运日产日清,确保辖区内道路、背街小巷干净整洁有序。采取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引导,提升经营业户文明素质,加大沿街商铺门前“三包”责任落实力度,严禁乱泼污水、乱扔垃圾、乱堆杂物等不良行为,不断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和文明指数。

 “创城+网格”实行精细化管理。街道把社区治理作为城市管理的基础,以基层党建为引领,按照有地有责、条块结合原则,将辖区划分8个社区文明创建网格,并细分网中格、格中点,确保“网中有格、格中有点、点中有人”,不断提升小区精细化管理水平,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稳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通讯员 韩蕾)

责任编辑:杜伟